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發生在我們身邊的一件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生在我們身邊的一件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那雨,那人,那車,讓我不得不讚歎現在的社會是多麼美好…… 

  那是個星期六的早上,天色陰沉,還飄着牛毛細雨,讓人的心情不由得不愉快起來。我要到姑媽家去送東西。於是,在車站裡等車。車終於來了,我三步並作兩步,跨上車廂中,找了個靠窗的位置坐好,車子開動了,我們做的車像跳“迪斯科”一樣,因為路坑窪窪的,加上雨天里,路面的坑被雨水填滿了,司機分不清是坑是水,所以開汽車來特別困難。幾個年輕的哥哥好像很享受坐這種顛來顛去像在跳迪斯科的車,都很開心。我可不行,車子顛來顛去,坐得我屁股生痛,偶爾一輛飛馳而過的小車,把水濺得高高的,有的還濺過來,我習慣地用手擋了擋。“幸虧有窗在,不然,可遭殃了。”我心裡嘀咕着。 

  過會兒,車子陷在了水坑裡,司機使勁踩油門,但後輪仍然在打空轉,不見車子前進。這時,車子上的人嘰嘰呱呱地像炸開了鍋。 

  “什麼破車嘛!”一位抱着嬰兒的阿姨抱怨道。 

  “我還要趕着上班呢!幾位年輕的叔叔生氣地說。 

  有幾位大哥哥大姐姐索性拿出雨傘,下了車,走路好了。 

  …… 

  大家就那麼吵吵嚷嚷地,像沸騰的開水一般。誰也沒有作出些有意義的行為。 

  這時,車上一位年過半百的老奶奶站起來,揮揮手,示意大家安靜。車上頓時鴉雀無聲。老奶奶發話了:“大家都很辛苦呀!但是,干坐在這裡也不是辦法,不如我們一起把車推出水坑,如何?”老奶奶看了一會兒大家的反應,“老人和小孩就不要下了,一些年輕力壯的小夥子們和我一起下車推車去吧!” 

  就那麼,車上大部分的人都下去推車去了,我也參加了這個隊伍。 

  在老奶奶的指揮下,我們齊喊:1.2.1.2,然後使勁地把車子往前推。司機則在車上踩油門。雖然下着雨,但我們卻絲毫沒有退縮之意,越推越用力。泥水濺到身上了,也不甘心停下來。大家推了一會兒,都汗流浹背,直喘粗氣。毛毛雨飄落下來,我們推得更用力了…… 

  1.2加油,1.2加油……嘹亮的聲音飄在雨中,,顯得更嘹亮,更有力了。 

  經過大家的努力,車子終於可以上路了。大家坐在車上,感覺欣慰極了。坐在車上,大家都笑了…… 

  那雨,那人,那車,給我留下了一個美好的印象。現在的社會越來越美好了……

您正在瀏覽: 發生在我們身邊的一件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生在我們身邊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