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我的朋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我的朋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茅慧雋是我的好朋友,從一年級起最好的朋友。 

  一個星期六的下午,在一節新概念課後的休息時間。我們倆正在認真的做回家作業,一個成績較差的同學捧着課內應完成的練習向我們走來。她走到我身邊拍了拍我的肩膀,指着題目對我說:“金康兒,這道選擇題應該怎麼做呀?”,我不耐煩地看了她一眼,回絕道:“我也還沒有做呢,待會兒再告訴你吧!”可她依然沒有離開,“就是這道,你不是做了嗎?”我看見她糾纏不休,便責罵道:“你煩不煩啊?沒看見我在做作業嗎?你自己差了不算,還來影響我,閃一邊去。”話剛出口,我就後悔了。這些話太傷她的自尊心了,我瞟了她一眼,她帶着紅眼圈,走向了茅慧雋。 

  她小心翼翼地走到茅慧雋那兒問茅慧雋,生怕又遭到拒絕,誰知道茅慧雋親切地把她拉到身旁,耐心地給她解答起題目來。“你懂了嗎?”茅慧雋問她。她點了點頭,連連向茅慧雋道謝。茅慧雋開心地朝她笑了笑。 

  我問她:“茅慧雋,你為什麼要講給她聽啊?這麼差的學生,你浪費了15多分鐘,值得嗎?”茅慧雋笑了笑說:“她是我們的同學呀,我們應該互相幫助,共同提高,再說幫助別人,讓別人得到快樂,自己也會很快樂的呀!像你剛才那樣嫌棄別人,真是不應該!”我聽后羞愧難當,無地自容。 

  我的好朋友——茅慧雋,不僅是我的益友,還是我的良師,我真應該向她學習。

您正在瀏覽: 我與我的朋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我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