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我的鬧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我的鬧鐘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黃埔學校六(2)班

  胡禹之

  12個數字,三根長短不一的指針,這是它的全部“家當”。有時候真煩它,原因是在我熟睡的時候吵醒我,但它很忠誠,每天總是準時Morning Call。 

  每當我學習累了的時候,我會欣賞它那圓圓的臉,聽到它那清脆的“滴答、滴答”聲。我無聊的時候,會跟着那根不知疲倦的長針,不厭其煩地數着12個永遠不變的數字。 

  時間長了,我悟出很多道理。3根指針不一樣長,是分工需要。時針跑得最慢,但是最有價值,沒有它,就無法識別時間。分針也看不出在走動,但它是時針的得力助手,沒有它,所有的時間都不準確。秒針最累,總是不停的轉圈,轉一圈才有一分鐘的價值。 

  為什麼跑得快的,反而被人忽視?我憤憤不平地要求爸爸解釋:“時針相當於“董事長”,動作慢,但決定方向。分針相當於“總經理”,跑得不快,但它是公司意志的貫徹者。秒針相當於普通職員,他們不跑,董事長和總經理都是廢物”。 

  我不是很明白爸爸的解釋,但是我明白一個道理:“凡事只有分工不同,沒有貴賤之分。”

您正在瀏覽: 我與我的鬧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我的鬧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