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我的名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我的名字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與我的名字

  說到名字,那是要天天叫的!但是,名字有什麼秘密呢?比如說我叫許劍萌,為什麼要叫許劍萌呢?說來說去要問我的長輩……

  許——那是我的姓,我爸爸,爺爺,爺爺的爸爸……一代一代傳下來的,所以——我沒有什麼大疑問。不過我對許昌有着特殊的感覺——許,昌,每次回老家都會經過的地方,竟然是許家最初的“領土”……真不可思議!

  我名字的第一個字——劍。可能有些人以為是“賤”,可是意思完全完全不一樣了,而且有損我們家人的尊嚴。劍——不是我爸爸取的,而是我爺爺取的。我哥哥名叫許劍斌,我剛出生時,爺爺就給我取了第一個字——劍。具體的含義,我想就不言而喻了吧。說實話,我對這個字極大的不滿。為什麼哥哥偏偏要取個“劍”?這——讓我成為了班裡笑話的把柄,我真的很憤怒……

  我的名字中的第二個字,就好多了——萌,萌芽的意思。說白了就是新芽。我很滿意這個字,萌生出新的生命,不錯!既好聽,而且意思又明確,我真的很感激我爸爸——因為那是我爸爸給我安上的。

  許——我就不遠說了,在深圳,我的二胡老師,也姓許。我很佩服他,因為他不僅僅是一名 演奏家,而且還是記者,廣告經理……我真希望長大能個他一樣!

  

  “劍”和“萌”,一個強硬,一個柔弱;我對我的名字還比較滿意!歷史上的人物,雖然姓許的不是很多,但是這不要緊,重要的事凡事從小做起。

  我的名字帶給我很多啟迪。那不是我的才華,而是老一輩的智慧!

您正在瀏覽: 我與我的名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我的名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