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聖誕節的由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聖誕節的由來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上究竟有多少節日?恐怕誰也說不清。但世界上哪個節日影響最大,流傳最廣?答案卻是明確的,這就是聖誕節。

  地球上有140多個國家和地區慶祝聖誕節。節期從12月24日一直到第二年的1月6日,是世界上流傳範圍最廣,參與的人數最多的節日。可以說,聖誕節是個超越國界的普天同慶的世界性節日。

  聖誕節是紀念基督教創始人耶穌誕生的節日。據《聖經》記載:未婚女瑪麗亞由於“聖靈感孕”,在一個冬天的夜晚,生下了耶穌。基督徒們就把耶穌降生的這一年作為世界的開始,算是“公元元年”現在國際上通用的就是這種紀年法,叫做“公元”,也就是我們所說“公曆”。耶穌的生日在歷史上並沒有記載,直到公元354年羅馬天主教會才規定12月25日為“聖誕節”。為為什麼要選擇這一天呢?原來,每年的12月25日是農神節,這個節日緊跟在農曆冬至之後,冬至時白天最短,黑夜最長,日照最少。從農神節開始,白天逐漸變長,黑夜逐漸變短,日照時間越來越長,太陽賜予人們光明和溫暖與日俱增。人們為了感謝太陽的恩賜,在農神節時常常要舉行多種多樣的慶祝活動,並向太陽行叩拜禮。把耶穌的誕辰定為和農神節同一天,無非是為了表示耶穌的降生就是太陽的再生,耶穌就像太陽一樣普照眾生。於是,耶穌的生日就這樣被人們製造出來了。

  雖然聖誕節是在12月25日,但歡度聖誕卻從12月24日就開始了。這就像中國人過春節並不從正月初一開始,而是從大年三十開始一樣。

  歡度聖誕節的活動,雖然各個國家不完全相同,但大同小異。單從這一點看,就充分說明聖誕節確實是一個很不一般的世界性節日。

您正在瀏覽: 聖誕節的由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聖誕節的由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