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苦澀的滋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澀的滋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苦澀的滋味 

  流星劃過,留下的卻是永恆…… 

  — 

  —題記 

  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無法知道下一塊是什麼滋味,你能做的只是好好的把握今天,因為每天都會發生使你始料未及的事。 

  在我記憶的心扉中,我的筆下出了許多令老師頻頻點頭的答卷,而在不經意間,我的成績退步了,在一次小考時,我再次失手了,我又和成功失之交臂了,我又和第一名無緣了,我的頭怦然一震,看着手中有着許多大紅叉叉的試卷,我欲哭無淚,心裡有說不盡的苦澀。 

  下午在頭一晃之間便過去了,回到家中后 ,呆坐在客廳里,面對着無數的榮譽證書,無數張鮮紅的獎狀,我無言以對,只有苦澀肯與我作伴。就這樣,在客廳里呆坐了許久之後,我突然有了一股莫名的衝動,他無聲無息地驅動着我,使我繼續向前看,努力奮鬥。做完后,又對着無數榮譽做虔誠的反省,回想近幾天來的表現,我可能真的是鬆懈了,真的玩瘋了吧,或許我只有在榮譽面前,才肯低下我平日里高傲的頭,才肯知錯。每每想到這裡,我的心中總會湧起無盡的苦澀。 

  媽媽常對我說:“孩子,你現在學習好比爬一座山,你現在已經爬得很高了,如果你總是那麼不小心,要知道‘一失足成千古恨’啊!你要是從那麼高的山峰上總是往下掉,總有一天,你會掉入萬丈深淵,所以,現在的你一定要努力,是自己永遠不掉下來,一旦墜足,你的一切便要重頭開始了。” 

  現在回想起媽媽的話,面對着無數的榮譽證書,我的喉嚨彷彿被什麼東西卡住了,我從心底里知道,那是苦澀的滋味

您正在瀏覽: 苦澀的滋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澀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