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面對12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12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時間是無情的。 

  不管我同意不同意,在匆匆忙忙之間已度過了12個春秋、冬夏,迎來了人生的又一個轉折點。回憶童年時代哪個天真爛漫、快樂無知的小女孩,似乎是發生在昨天似的。突然之間,我感到自己長大了,沒有選擇地走上了人生的又一級。 

  望着鏡子里的我,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小時侯的放浪悠由蕩然無存,取代而之的是一個含蓄害羞的小姑娘。 

  原先以為12歲就是長大了一歲,多上了一個年級,再長高一些。可是,我錯了,真正的12歲應該是懂事,是學習,是長大成人,是肩上的責任。 

  很小的時候,我就經常問大人同一個問題:我長大了嗎?想到這裡,我不禁笑起來,因為那些回答五花八門。奶奶說,我每天都在長大;爺爺說,只要我聽話就會長大;爸爸說,我永遠都長不大;媽媽說,只要我多吃飯就快高長大。這個問題一直纏繞我到12歲。 

  應該是奶奶這個“文學家”說得最準確吧!因為成長需要時間。長大的感覺就像一壺醞釀已久的美酒,澀澀的,甘甘的。我的確每天都在長大,每一分一秒也在成長着。昨天,今天、明天,人一生的時間就這三天,時間由自己掌控,懂得把握時間,就是長大了。 

  回想過去的歲月,貪玩和撒嬌佔據了我很多時間。我生日那天,媽媽說:“你已經長大了,今後的路就看你的了!”她用手搭着我的肩膀說。那一刻,我感到自己肩上的責任是那樣沉重。 

  我彷彿就是一個身背鼓鼓行囊的小女孩,正在艱難地攀登一座高山,這行囊里裝着沉重的責任,那就是“學習”和“懂事”。 

  面對12歲,我微笑了!

您正在瀏覽: 面對12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12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