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擱淺記憶心靈密室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擱淺記憶心靈密室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題記(七拼八湊出來的)  

  漫天輕盈的雲霧,我的思緒也隨之飄飛起來,帶來從未有過的感受——第一次寫日記。總幻想有一個寫滿文字的筆記本,但身不自由,時不待我。重拿舊筆,流瀉下一時的感受……先來考慮一下寫日記的意義。

  “紙比人有耐心。”每當我感傷、迷惘的時候,雙手托着頭,不知道該幹些什麼的當兒,經常這樣想。一會兒想留在家裡,過一會兒又想出去,大多數時候我待在同一個角落裡,坐在電腦前胡思亂想。是啊,紙比人有耐心!我的全部思想都圍着心情日記轉的原因是:我沒有一個知心朋友! 

  我想詳細解釋一下,誰能理解一個十一歲女孩子為什麼感覺這麼孤單呢。這也是很奇怪的。我有知我懂我的雙親,一個十三歲的姐姐和加在一起大約三十個熟人或者可以叫做朋友的人。我有一大群崇拜者,他們一切都看我的眼色行事,甚至幾個小時拿着鏡子偷看,直到看到我的笑臉。應該說我什麼都不缺,除了朋友!我和許多熟人乾的都是些沒意思的事,只是說說笑笑,談些日常話題。我沒有可能把自己露出來,就好像被密封了。也許問題在於缺乏足夠的自信,但是情形已經這樣了,我無力改變什麼東西。 

  日記是歲月的保險柜。歲月如水,無情。記憶難免會受到時間的沖刷而變得模糊不清,當人老了的時候,總會為竭力回憶往事愁眉不展。小時寫日記,老了可能會忘記。這時打開日記看,感受一定非同一般,至少我現在這麼想。一時間,你什麼都記起來了,童年真的離自己好近。 

  日記是心靈的密室。人生在世,不但要與他人相處,而且要獨處,過內心生活。無論與誰相處,都會有層掀不去的隔膜,他人即地獄,雖然這話有點極端。當你在某些時候有了某種獨特的感受,卻不方便對別人說,這時你就用筆對自己說。見到心儀的人,遇到觸動心靈的事,見到令人生醉的景物,把自己的心情寫下來吧,傾聽心靈的秘語。 

  打完上面的句號,不禁一怔:啊!我找到答案了!我愛文字,渴望理解自己的心情,所以我開始寫日記。長期以來想要有個朋友的念頭進一步升華了,我不像其他人那樣,只在日記里寫一些具體事實,而是把文字當成自己的朋友。假如我就此開門見山地說,沒有人能懂我和文字的心靈溝通,我想在這裡記錄自己的心情,儘管我可能不想讓你們知道。 

  我希望能夠完全信任你,我還沒有這麼信任過誰。我也希望,你將給我最大的支持。你就像那隱形的翅膀,帶我飛過絕望,給我希望和力量。 

  也許最初幾天,只是盲目地達到一個目的。但是,我相信過段時間,就會領悟到,其實日記是最最好的朋友。-------後記

  PS:小4這幾天比較忙哈.就算是忙裡偷閒了.一定要支持下啊!不要減分分啊... 

以後幾天呢,我會發點日記一類的東西,也是老師布置的嘛!嘿嘿.^-^

您正在瀏覽: 擱淺記憶心靈密室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擱淺記憶心靈密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