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信納稅,建設和諧社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納稅,建設和諧社會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富蘭克林有句名言:只有死亡和納稅是不可避免的。這句話道出了稅收與人生的密切關係。那稅收是什麼?收稅又有什麼作用?收稅是否又有益於我們呢?從表面字義來看,稅收是指國家象徵稅對象按稅率徵收的貨幣或實物,稅收是國家徵稅的收入。說收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我們的衣、食、住、行無不與稅收有着密切的關係。 

 對於某些納稅的人來說,稅收會讓他們減少收入可卻不知道稅收的實質意義。稅收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無處不在。正是因為有了稅收,我們的生活才會如此富裕;正是因為有了稅收,我們的國家發展才會如此發達;正是有了稅收,我們國家才有錢修建街道、公路;正是有了稅收,建立了一個個美好的校園;正是有了稅收,我們國家的水電開發才會有如此成就;正是有了稅收,我們國家的治安才會如此的好……從這裡可以看出稅收是取之於民,用之於民的無限真諦。由此可見稅收與我們的生活是無處不在、息息相關啊! 

各位同胞們,不論你來自何處,做什麼工作,稅收與我們的生活都息息相關,千萬不要偷稅、漏稅或不交稅,在我們身邊有很多這種類似的例子,像劉曉慶這樣,她逃欠國家八百萬多的稅,因此而做了牢。不要以為自己是大明星或當官就可以漏稅偷稅或不交稅,紙是包不住火的,所謂法網恢恢疏而不漏,欠稅的行為是不能逃過國家檢察機關的“法眼”的!不要因為意識的貪婪,就導致自己走向犯罪的不歸之路! 

 稅收是國家走向富強的一座橋樑,只要每人依法付出一點點,就能得到國家的安寧、繁榮和強盛,推動經濟的發展,科技的進步和教育的普及。就讓我們依法誠信納稅,共建小康社會!

您正在瀏覽: 誠信納稅,建設和諧社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納稅,建設和諧社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