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建設和諧社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建設和諧社會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假期中我閱讀了《走進和諧的春天》這本書讓我對“和諧”兩字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諧”就是和睦、協調、團結,和諧是需要靠大家一起來創造的,希望全國人民團結起來,一起打造一個和諧的生活,建設一個和諧的社會。

  建設一個和諧社會,首先我們要遵守規矩,我從身邊的點點滴滴中發現,人與人這間,規矩是很重要的,它能體現出一個人的品德與修養,有規矩的人才能有社會公德心,待人公正,公正在社會中能起到很大的作用,它能懲處那些破壞和諧社會的人,使他們得到應有的報應,讓社會洋溢着正義。

  其次,和諧社會是需要誠信友愛的,人和人之間的交往,只有心存關愛,互相體諒,才能和諧,就是能有一顆寬容的心,憑誠信友愛得以合作,互協互助,心懷感恩,有仁愛才更堅強,才能擁有和諧的社會。

  和諧的社會當然也少不了活力,未來是屬於我們的,不要因為失敗無助而沮喪、悲傷,別忘記,活力的力量,就像溫暖的陽光源源不斷地提供給我們創造和諧的力量,走進和諧。

  和諧的社會必須是安定有序的,安定有序是我們生活中的斑馬線,讓每一個人感到身心不安全和愉悅,遵守、約束、節約、懲戒、謙讓、寬容、合作,這些全都是秩序,才會讓我們真正理解和諧的含義,我們不僅是文明的熱愛者,也是它的捍衛者和執行者,生活才會變得更加文明有序,更加和諧溫馨。

  和諧社會當然也少不了人與自然的和諧相處。我們每天都生活在大自然這幅美麗、神奇的圖畫中,觀賞日月星辰,縱看江河湖海……這一切都是大自然的禮物。為了能讓我們永遠這樣幸福地生活下去,就讓我們節約資源,保護環境,與自然和睦相處吧!讓我們行動起來吧!讓我們能擁有一個和諧的社會。

您正在瀏覽: 建設和諧社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建設和諧社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