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時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時間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節前,舅舅送給姥姥一盆山茶花,開滿了玫紅色的花朵,幾天前,我發現那些嬌艷欲滴的山茶花已經開始凋謝了,我不禁感慨生命的短暫,時間的寶貴. 

  朱自清曾經在他的《匆匆》一文中說過:“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里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里過去。當你覺察它去的匆匆了伸出手遮擋時,它又從遮擋的手指間過去。天黑時,你躺在床上,它便伶伶俐俐地從你身上跨過,從你腳邊飛走了。” 

  每次我偷懶發獃時,不知怎的,心總象沉下塊巨石“咯噔 ”一下,好象時間老人在提醒我別浪費寶貴的時間,是啊!時間象離弦的箭,一去不返,時間象說出的話,無法收回,時間象涓涓的細流,奔流不止.古今中外,偉人聖賢留下無數明言警句,告戒後人要珍惜時間,我們每個人都明白其中道理,卻很少有人做到. 

  “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在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 ”脫口而出,“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如雷貫耳.我們經常說“ 時間就是金錢”,但在 時間和金錢面前,我們常常會為省下一分錢,而無辜浪費幾分鐘,孰輕孰重,嘴明白心卻不明白. 

  山茶花的凋謝告戒着我們人生匆匆,偉人聖賢的百字真經告戒我們珍惜時間.為了自己,請珍惜時間!

您正在瀏覽: 珍惜時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