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回憶母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母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人的一生中會有許多””聚””和””散””,我們5.5班的同學們,還有一年就要結束我們的小學生涯了.回畔五年來,每一個歡笑,每一滴淚水,每一段故事,每一次經歷,都使我難以忘懷。 

  記得有一次.我們班的數學成績一向都排在全年級第一,可這一次我們班的數學的成績,被四班超過了. 我們班的同學,個個都很傷心,我也為這件事哭了起來,因為我們都覺得對不起班主任。我們的班主任黃老師知道后,並沒批評我們,而是語重心長地教育我們,他說:“不要難過了,勝敗乃兵家常事,只要你們好好聽課,改掉不足的,你們下次考試一定還是第一。”黃老師的話猶如春天般的溫暖,溫暖了每一個同學的心。我們不再灰心,認真總結經驗,吸取教訓,找出失敗的原因。當我們把一篇篇總結交給黃老師時,黃老師會心地笑了。 

  記得還有一次, 離考試還有三四天時,姚老師跟我們說:“我們班平時的語文成績也不比四班差多少,可是,我們班每次考試分數都差過四班,這次我希望你們共同努力,爭取超過四班,好嗎?”我們班同學們異口同聲地說:“好的!”於是在接下來的幾天里,我們全班同學上課認真聽講,針對難題下苦功。課餘時間同學們相互溝通,解決自身不懂的難題,有哪位同學,哪道題不清楚的,懂的同學就主動去教會他。就這樣經過我們共同努力,我們班語文考試得了全年級第一名。我們歡呼雀躍,姚老師臉上露出了微笑。從這件事我更加懂得“團結就是力量”的真正含義。 

  有一次我順口把””回教室””說成了””回家””.一想的確班級不就是自己的家嗎?佛經上說:上輩子的五百次回畔,才換來今生的擦邊而過.上輩子我和師生們碰見了多少次,今生才有幸和他們相聚.所以學校就是我的家,這比喻是最恰當不過了。 

  回畔五年來,母校像一位溫和的母親,用甜美的乳汁哺育着我們,使我們茁壯成長。在這裡,我們受到了嚴格的教育,在這裡,我們養成了奮發努力、團結合作、講究文明、遵守紀律的好學風。我們在母校溫暖的懷抱中獲得了知識的瓊漿、智慧的力量,做人的道理…… 

  我們今天是桃李芬芳,明天將是社會的棟樑。我們將要描繪更宏大的藍圖,要讓母校以我們為豪!感謝母校的每位老師,感謝你們為我們所做的一切!為了成功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同學加油吧!

您正在瀏覽: 回憶母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母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