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回憶母校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母校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微笑燎原,燎原微笑,創造明天更美好,更美好。”每當我唱起這首動聽的校歌,便精神抖擻,似乎每一個細胞都在跳躍、興奮,不由得從心裡產生一種自豪感、快樂感。

  五年了,校園的點點滴滴,無不給我留下難以磨滅的印象。

  我的學校是一個環境優雅而美麗的地方。歐式的建築風格,紅色的外牆,白色的棱廓和羅馬柱。遠遠看去,就像進入了別墅群。教學樓的牆上鑲嵌着九個大字:上海市燎原實驗學校。每當太陽照到它們的時候,它們總會放射出金燦燦的光芒。校園的花壇里種滿了花草樹木。一到春天,各種花草競相開放,迎春花、月季花、美人蕉等,特別是扶桑,火紅火紅的花連成一片,像一團團燃燒的火焰。你看操場邊,那一棵棵榆樹、柳樹、還有冬夏常綠的松柏樹,像忠於職守的哨兵,一排排站得整整齊齊,特別是教室窗外那一行行的冬青,像一堵堵綠色的矮牆。

  這花園似的學校,這快樂的生活令人神往。五年的歲月讓我們從幼稚走向成熟。記得我第一次跨入校園,就看見佩帶着紅領巾的哥哥姐姐夾道歡迎我們,當我門跨入這知識的殿堂,一切比想象中還要美好、還要神奇、還要快樂。

  老師的笑臉,親切的教導伴隨着我成長。清晨,教室里書聲朗朗,張張笑臉徜徉在知識的海洋之中。課堂上,老師的嚴格要求,讓我們在獲得知識的同時,受到了思想品德的洗禮。

  記得,我的字寫得不太好,有時作業會馬虎,是老師們一次次耐心地教育,讓我有了徹底的改變。

  有一次,我考試成績不理想,老師一句話都沒批評我,只是向我投來關切的目光,我暗下決心,下次一定要爭氣。

  我有時總會不太自覺,背書時總拖到最後,又是老師一次次的鼓勵,讓我背書時,口若懸河、滔滔不絕、滴水不漏地倒背如流。

  我們在快樂中成長,快樂中學習。近年來,我校又新添了:電腦房、多媒體教室、健身房。我們的身心更是得到了全面的發展,特別是“校安工程”,把學校每一處牆壁都粉刷一新。防火措施安全到位,我們學習得安心,生活得放心。

  體育課上,我們踢毽如飛;拔和比賽,我們團結協作;三步跨籃,是我的拿手好戲;足球比賽,我們越戰越勇,操場上,笑聲一片,快樂無窮。

  語文課把我們帶進書香濃濃的世界,讓我們視野開闊、情趣高雅、思想深邃,更為重要的是讓我們感受到了讀書帶給我們的快樂。

  課外活動豐富多彩。“六·一”聯歡會上,我和其他同學表演的課本劇《晏子使楚》獲得第一名;走廊里的櫥窗被我們布置得新穎別緻;數學節、語文節、英語節更是快樂無比;校外參觀航天展覽、海底世界。從天到地,我們吮吸着無窮無盡的知識,快樂地成長。

  悠悠歲月,花開花落,我們已在“燎原”生活了五年,在這短暫而慢長的歲月中,是“燎原”教會了我們學習,教會了我們做人。教育我成了一名好學生。

  記得一年級時我的語文成績一般,可如今我的語文成績早已名列前列,這要感謝辛勤的園丁為我們無私的付出。

  在回首,淚眼已朦朧,燎原的點點滴滴讓我難以忘懷:寬敞明亮的教室;乾淨漂亮的走廊;綠茵似的操場;美麗的花壇;博覽群書的閱覽室;神奇的電腦房,給我們帶來了多少的快樂,多少的幸福。

  七月的腳步聲正在悄悄臨近,我們心潮澎湃,我真想自己還是一個一年級的學生,還想再一次重溫那快樂的“燎原”歲月:再看一看,這裡的每一間教室;摸一摸,坐過的每一把椅子;聽一聽,親切的師音,可新的學習生活正在等待我們,但我們在“燎原”學習生活了五年的快樂故事將雋永綿長,永遠嵌入歷史的鏡框。

  六年級:夏康淳

您正在瀏覽: 回憶母校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母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