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要妒忌別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妒忌別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自古以來,總有那麼一些人,看到別人有才幹比自己強,不是奮發趕超人家,而是懷着妒忌心,不擇手段去陷害人家。三國時期的周瑜就是這樣一個人。 

  課文《草船借箭》講的是心胸狹窄的周瑜,看到足智多謀的諸葛亮處處高自己一招,便心懷妒意,甚至想置諸葛亮死地。他以軍中缺箭為名,生出一計,讓諸葛亮十天造出十萬支箭。由此看來,周瑜不僅妒忌心強,而且十分狡猾陰險。然而,獨具慧眼的諸葛亮卻滿口答應下來。諸葛亮趁着大霧漫天,用草船從曹營“借”了十萬支箭,提前七天順利地完成了任務,使周瑜的陰謀又一次破壞,從而進一步揭露了周瑜妒賢嫉能和心胸狹窄的本性。 

  有些人為什麼會有妒忌之心呢?那就是怕別人超過自己。當別人有了好成績,作出了貢獻,受到眾人愛戴和尊重的時候,這些人不是虛心向人學習,不是頑強搏鬥,取人之長,補己之短,而是造謠,甚至中傷,這是多麼愚昧的表現啊! 

  讀《草船借箭,我不由得想起數學家華羅庚爺爺。華爺爺可以說是知識淵博,名揚天下了。可他讀小學的時候學習成績並不好,算術常常不及格。在這種情況下,他沒有灰心,更沒有妒忌學習好的同學。華爺爺自信“名人”是人,自己也是人,別人做到的自己也能做到。從此他刻苦努力,華爺爺終於成了舉世聞名的數學家。就此他沒有停下腳步,他推薦陳景潤叔叔去摘取數學“王冠”。華爺爺這種精神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呀! 

  讀《草船借箭》,我又不由自主得想起了自己,妒忌的心理不是也有嗎?就像聽寫那樣,聽寫有錯了不是去分析錯誤的原因。相反,希望其他滿分的同學下次聽寫出個大差錯,和自己拉平。這事雖小,但不也是妒忌嗎?回想起來,是多麼慚愧啊! 

  所以,我們要從小杜絕它。做一個心胸開闊,品德高尚的人。

您正在瀏覽: 不要妒忌別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妒忌別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