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飯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做飯

  做飯,對於我來說,簡直就是小菜一碟。平時每天都看着媽媽做飯,看看都會了。再說,我們家用的是電飯煲做飯,簡單得很。今天,我也來實踐一把!

  快到飯點了,我到了媽媽店裡,準備做飯。

  電飯煲做飯,其實是很簡單的。我拿出電飯煲內膽,我裡面放了兩小碗米就開始淘米。我一邊往裡面放水,一邊用飯勺不停攪動,在淘了幾次之後,米已經差不多乾淨了。我把米放在了桌上,讓它“休息”一下。媽媽說,淘好米之後放一會兒,待會兒電飯煲燒起來更容易熟,吃起來口感更好。

  放了5分鐘,就可以開始燒了。我拿起電飯煲內膽,用餐巾紙把它的底部擦乾——如果有水的話,燒起來電飯煲里會發出“呲呲”的聲音,會讓電飯煲的使用期縮短的。我把內膽放進電飯煲,蓋上了蓋,按下了煮飯的按鈕,一切就完工了。現在只要等飯煮熟就可以了。

  過了一會兒,從排氣管里冒上了一些小泡泡,我好奇的打開蓋看了看:整個內膽里都是小泡泡,原來的小米粒,這時都像被蜜蜂蜇了似的,變得胖胖的。媽媽對我說,這是飯快好了,叫我不要隨便打開,這樣會讓裡面的蒸汽逃跑的,這樣飯熟起來就慢了。又過了一會兒,不冒泡泡了,我又忍不住打開看了一下。這時,飯已經好了,一個個米寶寶安靜的躺在床里。

  做飯很簡單,但想不到裡面還有這麼多小知識!

您正在瀏覽: 做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