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做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飯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回憶往事,它們大多像秋葉似的飄落,記不清了,可是第一次做飯的情景卻歷歷在目,難以忘懷。

  那是去年的一個星期天,家裡只有我一個人,所以我決定來學習做飯。學着媽媽的樣子,快手快腳地繫上圍裙,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嘿,還真像一個小廚師呢!”

  我飛快地跑到廚房裡,小心地拿出高壓鍋,美滋滋地想:“哼,說我懶,如今我親自來做飯,來大顯身手。”我一邊想一邊走。突然,腳下一滑,“吱呦”我摔個“倒蔥頭”,高壓鍋也飛了出去,掉在地上。我馬上爬起來,跑過去看,還好,高壓鍋結實,還沒有壞。喲,到底放多少米呢?我有點犯愁了,看來這做飯還要些能耐。我又一想,媽媽爸爸共吃五碗飯,那就放五杯米吧。1,2,3,4,5,量好米了,加上水,用手輕輕地搓洗,水一下就渾了。我慢慢地把水倒了出來,又放了五杯水,小心地把鍋蓋上。按捺住激動的心情等了十分鐘,慢慢地我嗅到的濃濃的飯香,心想該好了吧。打開鍋低頭一看,我驚呆了,滿滿一鍋飯,夠吃一天呢!幸好可口,否則又會被媽媽說了。

  飯做好了,我用雞蛋和西紅柿做鮮湯,用青菜和瘦肉做了白菜炒肉,還有我愛吃的土豆絲,不過太淡了。

  飯菜做好了,我也累得不行了。唉,今天才明白當家真難!今後我一定要聽爸爸媽媽的話,學會自理,當好他們的小助手。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