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做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飯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經歷的第一次有很多,隨着時間的流逝,它們在我的腦海里早已模糊不清了,就像大海里的一粒沙,再也早不回來了。只有那個第一次,我到至今都記憶猶新。 

  那是一個三八婦女節,學校放半天假,爸爸媽媽都不放假。我回家吃完飯,做完作業才兩點三十分。於是我開始盤算今年三八節送媽媽什麼禮物,以前都是做一個小賀卡,上面寫上祝福語,再說一聲“節日快樂”,唉!太俗氣了。”要不………今年給媽媽做頓飯吧,我想她一定高興。我還有兩個小時三十分鐘,因為這是一個surprise.所以我要抓緊時間。我是個菜鳥,所以挑兩個簡單的菜。“哈!我今晚的菜譜出爐,炒土豆絲加炒胡蘿蔔絲加香噴噴的白米飯!”“我知道很單調,可我是個菜鳥嘛!別的菜我又不會。其實重要的不是菜,是我的這一份孝心。當女兒的只要心裡有媽媽,哪怕只有一聲:節日快樂,媽媽也會樂開花的。你說不是嗎?蒸米飯最簡單了。把米淘乾淨,不過不要淘太多遍,表面的維生素A會損失的。掏完米把它放進鍋里,加上比米高一點的water.。就ok啦。接下來是炒菜,這就需要一點技術含量了。我把蔥姜蒜切好,切得我鼻涕一把,淚一把的。我把土豆胡蘿蔔削皮,切絲泡在水裡。土豆還算聽話,胡蘿蔔可不一樣了,好硬,讓我切了半天。累得腰酸背痛的。切胡蘿蔔時我就在想:“媽媽給我做飯這麼辛苦,我卻不情還挑食。我一定要改掉這個壞毛病。正當我想到這時,樓下突然傳來了腳步聲,oh,my god!難道是媽媽回來了?no!那我計劃的這一切不就泡湯了。我聽見她喊:“鵬鵬,媽媽回來了!”我的名字不叫鵬鵬啊,哦,是住在樓下的人啊!我得趕緊了。放油,下蔥姜蒜土豆,一勺鹽,半勺味精,加水再悶一會兒,出鍋。炒胡蘿蔔也是同樣的調料。炒菜的時候,只要鍋里有霹靂啪啦的聲音,我就趕緊逃到廚房外。為什麼?油點不長眼。飯菜是小事,毀容是大事! 

  爸爸媽媽回來了。他們看着熱氣騰騰的飯菜,又看着滿頭大汗的我。立刻就明白了。那天晚上我們吃了一頓幸福的晚餐。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