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飯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三八婦女節。下午我放學回家,媽媽去參加三八節的活動了,還沒有回來。我想:肚子餓了怎麼辦呢?對了,幸虧媽媽教了我做飯。

  於是,我就自己做起飯來。我先從冰箱裡面拿出雞湯倒進鍋里,然後點上火。我又開始蒸飯,我先把米裝在碗里,就去淘米。我一開水龍頭,水就嘩啦啦地流了下來。我想:媽媽對我說過,要節約用水。我就把水關小一點。淘完米,我又把米倒進電飯鍋里,然後把插頭插入電源里。下面開始炒菜了,我先把菜油倒進鍋里,點上火,等鍋里的油熱了,就用鐵鏟來回地翻炒,等菜炒好了,我把菜裝進盤子里。這時,湯也好了,飯也好了,我就把插頭拔了下來,然後把火也關上了。我把飯舀進碗里,正準備吃飯時,媽媽回來了。媽媽見到我是自己做的飯,非常高興,還表揚我說:“你真是一個自立的好孩子!”

  這件事讓我明白了人為什麼要學會自立。因為媽媽有自己的事,不可能時時刻刻陪着我,所以有些事情得學會自己做。以後,媽媽無論教我做什麼事情,我都要認真地學,認真地做,只有這樣,我才能成為一個自立的好孩子!

您正在瀏覽: 做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