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飯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第一次做飯

  今天是星期六,爸爸媽媽不在家,我便決定自己做飯。飯很容易,做菜是關鍵。

  我要做的第一道菜是“牛肉炒菜心”。我先將牛肉洗乾淨,然後把它切成薄片。我的左手離刀很遠,生怕切着手。接着放上少許生粉、鹽、糖和醬油,弄好準備用。跟着開爐,放一些油薑片起鍋,我一把油放下去,“嚓嚓”聲,一些油把鍋當成跳跳板跳起來,嚇得我把鍋蓋當成擋箭板,放在我前面擋住自己。我看沒事了,就放好鍋蓋,將牛肉放到鍋里去炒一炒,再放菜心去炒。最後蓋好鍋蓋,等五分鐘,一盤“牛肉炒菜心”就這樣做好了。嘗一嘗,味道好極了!

  我做的第二道菜叫做“炒豆腐”。先用油起鍋,這次我有了經驗,不怕了。再把豆腐放到鍋里去炒,蓋鍋蓋。等五分鐘,揭開鍋蓋,放上調味料,再蓋鍋蓋。等幾分鐘,一碟“炒豆腐”就做好了。到最後,我從冰箱里拿出一盒“合家歡湯”放入我家的微波爐里。我架上托盤,定好時間,按好開始鍵,微波爐的燈就亮了起來,那盒“合家歡湯”就自動地轉了起來。一會兒提示音樂就響了,湯就熱了。

  香噴噴的飯菜就這樣完成了,這是我第一次做飯,我心裡感到無比高興。

您正在瀏覽: 做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