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爸,我回來了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我回來了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父親的背漸漸彎了,變成一張弓,把他這支箭射出了大山,但父親的背卻再也直不起來了。浩在田裡幫着父親割稻穀的時候收到了那張令無數人嚮往的重點中學的錄取通知書,他靜靜地站在田裡,按捺住無比激動的心情,卻又被一個問題難住了:錢從哪兒來?要知道,去城裡上重點中學需要交納一筆高昂的學費,那不是一般人能上得起的。父親最後還是咬牙決定了,上,一定得上,那樣才會有出息,才能走出這座大山。於是為了他的學費,父親冒着大雨賣了一批山貨,腿卻摔傷了,從此落下了病根。浩的確很爭氣。他是班上唯一的農村學生,可他一點也不覺得自卑。每當同學瀟洒地花錢時,浩的眼前就浮出父親的傷腿。為了拚死勞作的雙親,浩把全部的精力都投入到了學習中,所以他的成績是無可挑剔的。到了放假的時候,浩揣着獎學金踏上了回家的路。母親見浩回來十分高興,殺了家中還在下蛋的老母雞給浩補身子。父親剛從田裡回來,腿還是一走一拐。浩連忙迎過去,接過父親身上的農具。父親也毫不客氣,一把將農具壓在了浩的身上,頭也不抬地說了句“回來了”便進屋了。浩晃了晃身體,才把腳步放穩。飯已經做好了,燉雞湯正在桌子中間散發著誘人的香味。浩好久沒吃母親親手做的飯了,迫不及待地拿起碗,父親卻一陣呵斥:“沒規矩,考個重點有啥了不起!”浩心裡很不是滋味,但還是在一邊站着,等父母入座。父親一坐下便用那長滿老繭的手抓起一隻雞腿,大啃起來。母親夾起了一隻雞腿遞給浩,父親瞪了下母親,說:“自己吃,莫管他。他那麼大了,還不會照顧自己?”向來十分聽父親話的母親猶豫了一會兒,把雞腿放在了自己的碗中。本來十分可口的食物到了浩的口中索然無味,雞骨頭被浩咬的直響。

  父親又開口了:“娃子,要珍惜糧食。你看雞骨頭上還連着肉。”

  浩再也按捺不住心中的怒火,自從他進了家門后,父親沒說過一句好話,沒給過他一個好臉色。他把筷子往桌上一甩,提起書包向外走。母親連忙勸道:“娃,回來。”父親說:“既然小子的翅膀硬了,就讓他走。”母親想起身追,卻被父親攔住了。

  又到了月底,浩照例考了第一名,依舊有得了獎學金。浩還是準備回家,並給母親帶上了一份禮物,氣一氣父親。

  回到百里之外的家時已是早晨。無蓋住了整個村子。浩慢慢走到田間小路上,獨自享受着這城市所沒有的安靜。忽然一陣清脆的鞭聲打破了這份寧靜,接着便是吆喝聲。那聲音讓浩不禁打了個顫,因為它對浩來說太熟悉了——父親的聲音。

  浩想透過濃濃的霧看清父親,但他最終強迫自己不回頭,快步向家走去。一到家門口,他就聽到屋裡轉來一陣急咳聲,浩一驚,趕快推開門,只見母親正躺在床上咳嗽。浩小心地扶起母親,幫母親順氣。好一會兒,母親才緩過來,睜開眼,發現是浩,想說些什麼,但被浩阻止了。浩知道母親還沒有吃飯。他一邊忙着做飯,一邊和母親談學校的趣事,心裡還不時抱怨父親。

  飯做好了,母親卻堅持要浩出去找父親一起吃。浩拗不過母親,只好磨磨蹭蹭向田裡走去。此時,霧已大散,父親的背影依稀可辨。父親此時正在田埂上休息,把土煙抽得吧塔吧塔直響。父親深情地看着在一旁吃草的老牛,說:“老夥計,我去過浩的學校。那真叫氣派。我和你這輩子是敢不上了!”父親深深吸了一口煙,許久才又說:“我是怕浩學壞。我沒用,沒錢給浩,多虧那孩子爭氣,月底有獎學金。不然,我這老腿不知。”

  躲在一邊的浩終於明白了:父親那麼做是為他好,而他卻根本不了解父親的心。淚,悄悄地流出浩的眼眶。

  父親站了起來,在太陽的映襯下,浩才發現,當年那天不怕。地不怕的硬漢子,已被自己壓彎了腰,壓彎了背。

  浩大步向父親走去,向太陽中的父親走去,四周一片沉靜,只有一個親切的聲音在回蕩:“爸,我回來了。”

  初二:滅欣

您正在瀏覽: 爸,我回來了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我回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