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聽老人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聽老人言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不聽老人言 

  濰坊勝利東小學 六年級 

  文朝陽 

  經常聽人們說“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我總是不以為然。 

  直到有一天: 

  那是一個春天天氣多變的時間段。幾天以來,天氣悶熱,艷陽高照,怕熱的我迫不及待換上了超級薄的衣服——短袖,但這時媽媽卻告訴了我“春捂秋凍”的道理,面對我的不以為然,媽媽卻沒有多說什麼,而我也自作聰明的誤以為媽媽不說話等於默認,出門走在大街上,火辣辣的陽光照在我的皮膚上,頓時就像走進一個大火球里似的,我慶幸我的選擇…… 

  過了幾天,我依舊穿着短袖,一天早晨,太陽不再像以前那樣高高升起,而是害羞地躲到了雲朵的后便,當我正準備繼續穿短袖出門時,媽媽卻“從天而降”,對我說:“朝陽,今天別穿短袖了,我看今天的天氣不好。”我聽后,雖然心裡不服,但還是耐心的對媽媽說:“不用了,今天就穿短袖吧,你看,前幾天不是也很熱嗎,再說了,你又沒看天氣預報,你怎麼知道的?”。媽媽也有點兒生氣了,“叫你穿你就穿,哪那麼多廢話呢,我沒看天氣預報,但今天太陽這麼不好,肯定是要變天的,趕快去穿上那件長袖,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啊!”媽媽生氣地說,“就不穿就不穿,我就不信要變天!”說完,我就氣呼呼地走了! 

  整個上午天氣照樣熱乎乎,絲毫沒有變天的樣子。 

  放學了,天氣不知怎麼竟然一下子變了臉,起風了,瑟瑟的涼風刮來,身穿短袖的我不禁一陣涼意,我心裡納悶:今天怎麼啦!怎麼說變就變。或許再過一會就“暖和”了。就這樣,我一邊懷着僥倖的心理一邊前行,可是,過了一會兒,天氣不但不見好轉,反而還變本加厲,冷颼颼東風更加猖狂,樹開始左右搖晃,乾枯的小樹枝噼里啪啦從樹上掉下來。這時,媽媽的一席話在我耳邊回蕩“朝陽,今天別穿短袖了,我看今天的天氣不好……”難道媽媽這麼料事如神?唉,我真後悔,為什麼不能乖乖的聽媽媽的話呢,可是沒有賣後悔葯的! 

  渾身在不住的發抖,上牙和下牙開始打架,趕快回家吧,別再逞能了!於是,我以百米衝刺的速度跑回了家,一進家門,我便跑到被子里把自己裹了個嚴嚴實實,媽媽這時也聞訊過來,看到我的“狼狽”,禁不住又氣又心疼的批評了我一頓:“讓你穿厚點,你非要逞能,看了吧……”話還沒說完,我便打了一個大大的噴嚏,媽媽看到我凍感冒了,便軟下心來教育我:“以後不要再這樣了……” 

  這一天,我從心裡理解了“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的真諦。

您正在瀏覽: 不聽老人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聽老人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