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媽媽常在我的耳邊嘮叨着一句話——“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原本,我不信這句話,以為這句話是騙人的,所以就沒有當真,但是後來的一件事情讓我有了更加醒悟深刻的體會。經過了那一次,我不得不相信媽媽這句老話了——“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當真沒有想到,這句話竟然還是真的,哎,真是後悔也來不及了……

  記得七八歲的時候,我迷上了電視,是個不折不扣的“電視迷”,特別喜歡看電視。一到星期六星期天,我就“抱着”電視不放,不讓任何一個看電視,自己霸佔着電視。看的津津有味,什麼《喜羊羊與灰太狼》;什麼《守護甜心》;什麼《巴拉拉小魔仙》等等……我看的不亦樂乎,一部動畫片要看上好幾集,當真是百看不厭。暑假,更別提了,簡直就是除了吃喝睡,我一整天都在電視里的動畫片中度過。媽媽看到了,都會連連勸告:“美婷啊,別老看電視,電視可不是個好東西,看多了當心近視,快,快,別看了,去外面玩玩,別老看動畫片!聽到沒,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啊……”一邊說媽媽一邊無可奈何地看着我,深深地嘆了口氣,眼中儘是對我的關心。我把媽媽的話跑到了九霄雲外,依舊忘乎所以地看着電視。果然,老天給了我嚴厲的懲罰——近視。不久后,我的鼻樑上果然戴上一副醜陋的東西——眼鏡。哎,原本我水靈靈的大眼睛去了哪裡?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這句話,唯一對的就是,大人經歷的磨難苦楚比我多得多,經歷過感受過的比我們更多,所以他們能深刻理解我們這個時期犯錯。所以,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的確值得我們留意!

您正在瀏覽: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