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這個星期,我體會到了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這句話真正的意義。 

  這天,天氣晴朗,風和日麗,涼風習習,十分涼爽,是個運動的好日子,下午,我就要去踢足球了,我喜滋滋的吃着午飯,想象着我在足球場上奔跑的樣子,忍不住笑了出來,媽媽看我那高興勁兒問我:“你怎麼這麼高興啊?”我說:“我下午就可以踢足球了。”媽媽這時說:“哦,你不說我差點忘了,今天下午你別去踢足球了,我看到你這幾天一隻都在咳嗽,樣子很不舒服,如果去踢足球病就會加重。”我不服氣地說:“不踢足球,不踢足球,你就是不讓我踢足球,我偏要去。”說完還白了媽媽一眼,媽媽嘆了口氣,不再理我。 

  下午,我來到了足球場上,像一隻小老虎在場上東奔西跑,到快結束的時候,我忽然覺得嗓子非常干,像冒煙了一樣十分難受,回家的路上一直都在咳嗽,媽媽說:“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難受了吧?”我還是不以為然不理媽媽,嘴裡卻小聲說著:“嘮叨,嘮叨,真嘮叨!” 

  第二天,我們學校又舉辦球賽了,那肯定少不了我這員大將,我要去參加,媽媽說:“別去了,你都這麼難受了,還去啊?”我說:“你就是想方設法的不想讓我去踢球賽。”媽媽說:“我不是不讓你去踢球賽而是怕你的病加重,如果你去踢球賽,你病了我可不管你。”我沒把媽媽的話放在心上,下午照樣踢了球賽。 

  回家后,我就覺得渾身難受發起了高燒,不停地咳嗽氣管都咳疼了,晚上睡不好覺,媽媽給我拿葯,給我端水,晚上還一次次起來給我蓋被子,無微不至的照顧我,雖然媽媽說我病了不管我,(那是她的氣話),可是我卻害得媽媽休息不好,害得自己耽誤學習,一想到自己對媽媽的態度,真後悔呀!我終於知道了如果聽媽媽的,不去踢足球我的病就不會發展到這麼嚴重的程度,我終於明白了媽媽的意圖,其實媽媽並不是真正不想讓我去踢足球,而是不想讓我發高燒受罪呀!真是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您正在瀏覽: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