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庄河市第二實驗小學四年五班 邵慧萌 

  俗話說:“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乍聽這句話,我還有幾分不服氣,沒想到這句話今天就在我身上得到了驗證。

  

  昨天早上,姥姥在電話里傳來特大喜訊:姥姥家要殺豬了。太好了,準備大餐一頓殺豬菜的我急忙去了姥姥家。好不容易熬到午飯時刻,姥姥端上了她最拿手的殺豬菜,聞着那香味兒,我的口水早已流出來了,我抄起了筷子,向那一大塊肉橫掃過去。哎喲,是誰壓住了我的筷子?哼!果然是她,那個“愛管閑事”的媽媽擋了我的駕。我只得將手縮回去,重新挑選,隨後卻傳來了 “雷聲”:“慢慢吃,沒人和你搶,吃快了你的腸胃會受不了的!”我只得裝作斯文地慢慢吃,不行,這個吃法怎能讓腸胃得到滿足?你又不是金口玉言,這兒吃不飽,總有吃飽處,我躡手躡腳地來到廚房,走到鍋跟前掄起筷子,狼吞虎咽地大口吃肉大口吃酸菜,太過癮了,我吃了個溝滿壕平。 

  晚上,我躺在了炕上覺得胃裡有點不對勁,嘰里咕嚕地亂響,腸子和胃開始抗議了,一會說主人你吃的太多了,一會說主人你吃的太貪了,把我撐壞了。我真得很難受,但我不敢說,還是忍了一個晚上。早上回到了自己家,我再也忍不住了,急急忙忙往衛生間里跑,剛出來又不行了,接二連三地便了三次。胃部也隱隱作痛,媽媽給我吃了葯以後還是難受,連英語班也去成了。哎!真是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啊! 

  老人的話一點沒錯。她的一切都是從愛護你出發,不聽老人言真的要吃大虧,這回我算領教了。 

  指導教師

  李 洋

您正在瀏覽: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