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聽老人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聽老人言......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不聽老人言...... 

  在不久的星期六晚上,我們準備開飯了,我端起飯碗,朝大廳走去,我打開電視,一邊吃飯,一邊看電視,看的真是津津有味啊! 

  有時候,我看電視入迷了,飯都涼了,一看“啊!飯還有這麼多啊,趕快吃,等會兒要被媽媽罵了。”我就趕快吃,直到碗里的飯全部吃完為止。過了一會兒,我的肚子痛了起來,“哎呦,肚子好痛啊。” 

  爸爸走過來,見我這個樣子,給我泡了一杯午時茶,說:“萬博,吃飯和讀書一樣,都要專心,當然,看電視也得專心,不能邊看電視,邊吃飯。所以不能邊吃飯邊看電視,懂嗎?” 

  “ 這又是什麼科學道理呢?”我好奇地問爸爸。 

  那好,我就告訴你,爸爸說:“俗話說,一心不可二用,吃飯時也是這樣,當你吃飯時,你看到的,聞到的,吃到的,都會覺得很香,大腦也會指揮腸胃工作的,幫助你消化,但看着電視吃飯,大腦會把注意力放在看電視上,血液也都會湧向大腦,這樣腸胃就沒人管了,就影響了消化,時間長了還會消化不良,嚴重的話,還會得胃病呢!” 

  我聽了這些話,心裡暗暗的想:“不要邊看電視邊吃飯也有一定的科學道理,我以後再也不這樣了。”

您正在瀏覽: 不聽老人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聽老人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