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集郵給我帶來快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集郵給我帶來快樂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集郵給我帶來快樂 標籤:帶來作文 集郵作文 集郵冊作文 我愛集郵作文

我爸爸是個集郵迷,在爸爸的熏陶下,我從四歲就開始集郵了,剛開始,我集郵的方法只是整冊整冊的買,但到了我八歲后便不同了,我除了充分利用我的零花錢去買郵票外還抓住每個機會收集郵票,而且我還交了一個與我同齡的筆友,他也是個集郵迷,每次我們寫信貼郵票時都會拿比較稀有的進行交換。現在我家有一套取郵票的工具,有小鑷子,迷你“晾票”架、小鋼化玻璃碗、小鋼架、夾子等。大家絕對會奇怪:為什麼將郵票從信封上取下來還要用上酒精燈和碗呢?說起這個,我還有一段引以為豪的往事:在我八歲那年的一天,我又收到了筆友的信,這回信封上的郵票是有關《聊齋志異》中《畫皮》的圖案,我一看便愛不釋手,就連郵票帶着紙從信封上剪了下來,然後就小心翼翼把郵票與紙之間的縫隙中慢慢地剝下來,可是,手一抖郵票破了,真叫我痛心! 

  我連忙叫爸爸來幫忙,爸爸告訴我,郵票後面有膠水在遇到少量水時就變成膠水,而泡在水裡一定時間后就溶解到水裡。如果將貼了郵票的紙泡在水裡一段時間,郵票就輕而易舉地從紙上剝離了。我聽了恍然大悟, 在這次“郵票”事件后,我決心要找到取郵票的更簡便的方法。從此,我便開始留心怎樣讓膠水“消失”的工具。 

  這個方法已刻在了我的腦海里。於是我就用省下的零花錢,去科學實驗用品店買了一套相應的工具和一個小鋼化玻璃碗。從此以後,我就用這個方法讓膠水“消失”,每次都能又快又好地取郵票,我都會得到爸爸的讚賞,我的心裡都美滋滋的。 

  葛朗台痴迷金子,而我痴迷的卻是郵票。記得前年暑假,我得知有一張“梁山好漢座次圖”的郵票,售價不菲,真可謂“眾里尋票千百度,驀然回首,那票卻在郵局櫃檯處”。於是我拚命省錢,最終如願以償。我也因此養成了節約的好習慣。 

  通過集郵,我知道了郵票有10分至8元不等的面值,有分紀念郵票、特種郵票、小型張、小本票、小版票、大版票。 

  翻開我的郵冊,就像走進了百科全書:有再現歷史事件的,有反映科學發展的,有描繪祖國壯麗河山的,有展現偉人風采的,還有關於鮮花鳥獸的……在做完作業后,我就會去欣賞它,它領我瀏覽了雲海揚波的黃山,景色迷人的西雙版納,俊秀的蘇州園林……它讓我目睹了漂亮的金絲猴,憨態可掬的大熊貓,行動敏捷的藏羚羊,威風凜凜的東北虎……讓我欣賞了雍容華貴的牡丹,香飄四逸的桂花,出污泥而不染的荷花……一張張郵票領我走進一個五彩繽紛的世界,令我着迷,讓我陶醉。

您正在瀏覽: 集郵給我帶來快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集郵給我帶來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