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集郵真讓我着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集郵真讓我着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課餘生活中,最令我着迷的是收集郵票。 

  每當閑暇時,我時常把積累的信封拿水泡一下,使郵票脫落,再把這些泡濕的郵票放在報紙上晾乾,收集在我的集郵冊里,這過程其樂無窮。這些漂亮的郵票,時常使我擺脫那些成堆的作業所帶來的壓抑感,時常使我遠離那些電腦遊戲所帶來的刺激感,使我沉浸於這些奇妙的方寸世界。 

  有一次,我來到郵幣市場,各種各樣的郵票使我目不暇接。我用手翻動着集郵冊,猛然,一對墨黑的“桂林山水”四方聯驚現在我眼前,我喜出望外,低下頭仔細地欣賞:靜靜的江面,停泊着一葉小舟;蔥鬱的花草樹木,讓人流連忘返;高聳入雲的山峰,直插雲霄。整幅畫面就像是一副天然的花屏,多誘人的一對郵票啊!看着,看着,我彷彿進入了郵票中,好像進入了仙境一般。這時,賣郵票的阿姨過來了,問我買不買郵票,我毫不猶豫地說:“買!”當我把手伸進口袋時,我急出了一身大汗,不知所措。阿姨並沒有責怪我,而是叫我明天再來買。到家后,一進家門,我就直奔房間,翻出了攢了許久的零花錢。睡夢中,我仍然徜徉在郵幣市場,欣賞着夢寐以求的郵票。第二天,我買到了那張郵票,手捧着郵票,心裡美滋滋的。那種如願以償的滿足感勝過吃一切山珍海味,勝過玩一切電腦遊戲! 

  小小的集郵冊令我十分着迷,而且還給我帶來了許多知識,記得有一次,我們學習鄭板橋的《墨竹》,在預習時,我翻開了集郵冊,找到有關“竹”這列的郵票,上面寫着關於鄭板橋的介紹及詩作風格,以及揚州八怪的有關內容。我拿起筆,打開本子,腦子如同打開了智慧的大門,那些描寫詩人的詩句,如泉水淙淙地流淌在字裡行間,老師誇我預習有進步,我美滋滋地想“集郵給我的幫助可真大呀!” 

  集郵不僅僅豐富了我的業餘生活,而且使我學會了許多知識,進而使我領悟了人生的哲理,開拓了我的視野。集郵真的令我很着迷。

您正在瀏覽: 集郵真讓我着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集郵真讓我着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