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玉蘭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玉蘭樹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剛下了一場大雨,來到學校,我看見連生長在校園長廊邊的玉蘭樹葉子上都凝着一顆顆水珠,閃着光。

  正好,這次文學社的課周老師帶我們去看玉蘭樹。走到操場,我向東南邊遠眺,只見一棵棵高大、挺拔的玉蘭樹矗立在長廊邊花壇里,葉子上綻開了不少的白花。我連忙跑到了樹下。

  在樹下,首先看到的當然是有一個籃球粗的樹榦。伸手摸了摸,表面比較粗糙。最下方長了大約一米的干,就開始分枝了。瞧,左一個枝頭,右一個枝頭,真有趣!我不經意地抬頭望了望,只見那密密麻麻的葉子與其它的干、枝、花組成了一頂撐開的綠絨大傘,怎樣看也只能看見支離破碎、零零星星的天空。

  這時,我注意到了一朵朵在低枝上的花兒。這是朵半開的花,樣子非常像一個酒杯的上面一部分。裡面的花蕊像一位靦腆的舞女,躲在裡面不敢出來。我又仔細地找了找,又發現一朵全開的花。這花兒共有兩層,一層有6片,花瓣乍看都像一把湯勺的前部。這些花芯有像松果的,有像玉米的,有像寶塔的,形狀千奇百怪。

  “咦,這是什麼?”我看見一個像火箭頭的東西,自言自語道。弄了大半天,我才確定這是花骨朵。挺有意思。我情不自禁地把鼻子湊到一朵半開花的跟前,聞了聞,嗯,有種花露水的味兒,好香!

  要回教室了,我又只在遠處默默地看着它們,欣賞着……讚歎着……

您正在瀏覽: 玉蘭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玉蘭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