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家的玉蘭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玉蘭樹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的東面牆邊中着一棵高大挺拔的玉蘭樹,按年齡算,我還要管它叫“爺爺”呢。 

  春天來了,春姑娘往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填充着春天的氣息,把可愛的花草樹木、鳥獸魚蟲從寒冷的冬天裡喚醒,大地恢復了生機。熟睡已久的玉蘭樹也從睡夢中醒來,它睜開惺忪的眼睛,抖落掉身上幾片枯黃的樹葉換上了碧綠的衣裳,一片片小葉兒似一群群孩子圍在一起竊竊私語。小鳥回來了,嘰嘰喳喳聲此起彼伏。房子四周頓時熱鬧起來。 

  夏天到了,應和着聲聲鳥鳴,玉蘭花開了,習習涼風陣陣香。有時,樹上掉下幾朵玉蘭花,我洗乾淨后晒乾,衝上一杯熱騰騰的玉蘭花茶。輕輕抿了一口,哇,沁人心脾,覺得自己彷彿來到十里飄香的花園......美夢中醒來的我,風馳電掣般地衝到玉蘭樹前,摘了許多玉蘭花,洗乾淨后晒乾,收藏着,想一年四季都享受這種清香的味道。 

  秋天來臨了,玉蘭樹的葉子開始緩緩變黃,飄落。一片片黃葉飄啊飄啊,宛如一位位小姑娘跳着優美的芭蕾舞,又如一隻只蝴蝶在空中快樂地飛舞,更像是一葉葉扁舟從天而降,又似秋姑娘賜予螞蟻們秋天的厚禮。 

  玉蘭樹最怕過冬天了,因為一到冬天,它全身光禿禿的,連小鳥也很少光顧它。稟冽的寒風像一八無形的鐵鉗蹂躪着它的身體。我真怕它受不了,然而它卻經得起挫折,寒冬臘月里,它依然挺立着矯健的身軀。它那堅強不屈的精神真令人佩服。 

  啊,我家的玉蘭樹,我喜歡!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玉蘭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玉蘭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