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當我的集體獲獎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我的集體獲獎時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當班長代表全班舉起那個“優秀班集體”的獎盃時,我的心中充滿了喜悅和激動,金燦燦的陽光把獎盃照得亮晃晃的,我們盡情地跳躍歡呼,往日的努力付出終於沒有白費……

  上個學期,我們名列榜末,大隊輔導員宣布獲獎名單的那句話刺傷了同學們滿懷希望的幼小的心靈,灰心喪氣甚至使我們有了放棄下一次奪冠的念頭,班長的眼睛像忘了關的水龍頭,噴涌而出,流個不停,每個人都在為這次的失敗傷心,我也不停的質問自己:“難道是我丟得分嗎?難道是我讓集體失落嗎?”我翻來覆去的回憶,是誰丟得分?往日輝煌的集體為什麼會變得這樣狼狽?可我越想越覺得我是主犯,對不起大家,一點一點,我的眼睛模糊了……

  直到老師走進來,大家才有了一點好轉,“同學們,這次失敗並不代表我們沒有實力,並不代表我們失去了往日的輝煌,讓我們振作起來,打起精神,付出努力才有收穫,才能讓我們一鳴驚人。”老師的聲音不大,但很堅定。是啊,古往今來,有多少出色的名人不靠付出努力與辛苦就能震驚全世界呢?沒有!不靠真實努力的人是永遠成不了打器的。有個成語叫作“天道酬勤,”老天爺永遠只獎勵勤快的人。同學們一個個清醒過來,意識到自己應該振作起來,付出努力,我也在自己心裡寫下奮發的日記:“不能讓失敗壓倒我們,相信自己,相信全班,相信老師的話語,只要付出努力,我們的班集體還是最棒的班集體!”

  為了老師的這句話,我們開始勤奮地去做,每個同學都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就連班裡出了名的淘氣包都變成了言行文雅舉止端莊的小紳士,老師的一句話激勵着我們:努力,努力,再努力!奮發,奮發,在奮發!

  終於,這次評比,我們意料之外地拿了個滿分的“優秀班集體”把別的班甩在了尾巴後頭,差距尚大,這個金杯中含着同學們的心血,誰也忘不了,是那次失敗讓我們達到了這個真正意義上的“第一”。

  北京市海淀區第三實驗小學六年級 張卓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當我的集體獲獎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我的集體獲獎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