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生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生日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難忘的生日 

  生日對每一個人都是快樂的。每過一個生日,都是長大了一歲的見證。我已經跨過人生的十二個里程碑。 

  說來也巧,“黨的生日”就是我的生日! 

  我是在一九九六年七月一日出生的,從我呱呱落地的那一天,爸媽從此多了一份牽挂、關心,我從小就沐浴在親情的陽光中。 

  在零八年的七月一號,我興沖沖地跑回家,因為這不僅是“黨的生日”,也是我的生日!可眼前的情景令我大失所望:桌上沒有美味可口的蛋糕,冰箱里也沒有許多美食。頓時我像瀉了氣的皮球。 

  “開飯了!”廚房裡傳來爸爸的聲音,我眼前一亮:會不會是他們把禮物收拾好了,給我一個驚喜呢?一定是這樣!我興奮到了極點,心中在想着有什麼驚喜。 

  可眼前的景象再一次令我失望,菜是平常的菜,生日蛋糕的影子也沒見着,我賭氣地坐在一旁。媽媽知道我心中不開心,她和藹可親地對我說:“女兒,今天是你的生日,祝你生日快樂!”我沒好氣地說:“生日就這樣度過嗎?真沒勁!”在一旁的爸爸發話了:“生日就要有蛋糕嗎?就要有美味的食物嗎?我們小時候想吃都沒得吃呢!”我聽了,心裡很沮喪:別人過生日都有蛋糕和美食,我卻沒有,這是什麼生日啊!我努力憋着眼淚,剋制着自己。 

  但媽媽從廚房中端出一碗飯。飯是糯米,上面鑲嵌着十二顆紅棗,並擺成心形。爸爸變戲法似的從身後拿出一套《知心姐姐》給我,並說:“平時我不經常在家,有太多事情要做,沒時間多陪你,我送你一套《知心姐姐》,它可以幫你解答許多問題。”媽媽說:“平時我對你太嚴厲,你會感到我凶,但慈母出敗兒,我是為你好。”聽了這番話,眼淚早已經“齊刷刷”地流下來,心中包含千言萬語,卻始終沒說出來。我突然明白了生日的真諦:只要一家人平平安安就好,生日就是一個日子,不必太在乎怎麼度過。 

  十二歲的生日我過得十分快樂。雖然沒有太多的物質獎勵,但更多的是心靈籍慰。十二歲的生日,我真的“長大了一歲”。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生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