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是最好的老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是最好的老師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才剛剛開始的人生,已有許多老師:已經有些模糊的幼兒園老師、阿姨;五年小學學習生活中授予我知識的老師;還有陪伴我成長父母……。老師們教的,如果不複習還會遺忘,但生活中許多親身經歷的往事常常令人無法忘懷,特別是那些因此而有的領悟,將會陪伴我的一生。因此,我認為感觸最深的這位老師就是生活。 

  那是好幾年前寒風凜冽的冬天,我和媽媽坐公車走親戚,一踏進公交車前門,我就被人群擠得找不着北,車廂內擁擠得沒有一絲縫隙。 

  “來!買票了!”坐在中門的售票員阿姨叫賣般地喊着。我問媽媽:“媽媽,那麼多人怎麼擠到賣票的阿姨那邊呀?怎麼買票呀? ”“待會兒你看了就知道了。”媽媽回答。 

  “到人民廣場要多少錢?”旁邊的年輕小夥子問道。 

  “也是一塊一張!”傳來售票阿姨乾脆利落聲音。 

  小夥子掏出錢,大傢伙都舉起了手,我卻疑惑不解。“幫我帶一張”的聲音在我身邊此起彼伏地響起。只見小夥子手中已有一把錢,有硬幣有紙幣,那把錢帶着小夥子的“謝謝”傳給了後面了胖大叔,又從胖大叔那蒲扇般的手中傳給了後面的小姐姐……就這樣,錢從一隻只熱心的手中從空中一直傳到了售票阿姨的手中。售票員阿姨扯了十幾張車票,“咔嚓”剪了一下,車票又從那一隻只熱情的手中傳遞迴來…… 

  公車跑跑停停,車門開開關關,乘客上上下下,車廂內還是那樣的擁擠,不時傳來“對不起”“不要緊”“不好意思”“沒關係”的一問一答。售票員一如既往地招呼買票,乘客們如出一轍地買票,車錢和車票也不停地在車廂內傳來傳去。 

  車窗外的行人們都緊縮着腦袋快步趕路,似乎想把寒冷拋在腦後,但車廂內卻沒有一絲寒意,溫暖如春。因為我知道熱心在人們心中傳遞着溫暖,溫馨和諧的氣氛在擁擠不堪的車廂內蔓延。 

  只要你懂得欣賞生活,就會有許多發現和感悟。也讓我懂得了生活中需要互幫互助,更讓我明白人與人之間的和諧是沒有阻隔的。生活不就是最好的老師嗎?我感謝生活!

您正在瀏覽: 生活是最好的老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是最好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