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愚公移山的精神過時了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愚公移山的精神過時了嗎?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愚公移山的精神過時了嗎? 

惠州市第十一小學

  四(七)班

  陳皓妍

  《愚公移山》的故事激勵了好幾代中國人,人們都紛紛仿效他的做法,但有許多人卻認為愚公的做法和精神早已過時,不需要提倡了。可究竟怎麼看這個問題呢?我們一起來解答吧。 

  先說說我的觀點吧:愚公移山的精神是值得學習的,但如今的社會講究效率,如果只是一味地仿效,就會被社會淘汰出局。我們更需要創新,給辦事效率加速。再說,現在時間就是生命,就是金錢,我們的時間是有限的,像愚公一樣做,要做到何年何月? 

  就拿這次汶川大地震來說吧,我告訴你們幾個驚人的數字:在這次8.0級大地震中,消防官兵共累計解救、轉移被困人員39.6萬人,從廢墟中挖掘出的生還者總計約6500人!同學們,地震才發生了一個多星期,就救出了這麼多人,難道是用手不斷地挖出來的嗎?不,才不是呢!這樣挖就是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既便能挖出人,也只有幾個。在這爭分奪秒之時,在那一分一秒之中,用如此慢的速度來挖掘,能達到這種如此驚人的數目嗎?還不是用我們的高科技新產品。 

  “那如果做一道很難的數學題,難道不值得仿效愚公的精神,堅持不懈嗎?”也許有的人會這樣問。其實,這也是同樣的道理:如果你遇到了難題,在那兒絞盡腦汁地想,只會浪費更多的時間,這個時候你為何不去問問你身邊的人呢?很多時候,你不僅僅是從別人身上獲得你所需要的答案,還能獲得一些好方法,好建議,這樣會使你的學習提高得更快。正所謂:“取長補短”嘛!何必浪費時間呢? 

  同學們,有時候,解決一個問題不一定要生搬硬套,而是需要換位思考,或許在這種新方法中,你們能解答出更多的問題。

您正在瀏覽: 愚公移山的精神過時了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愚公移山的精神過時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