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開甲殼蟲車的女校長》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開甲殼蟲車的女校長》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楊紅櫻阿姨寫的《淘氣包馬小跳系列》是我特別喜歡看的一類書,早幾天,我看了《開甲殼蟲車的女校長》這本書。看完后,我感慨萬千……

  書中講的故事是這樣的:新學期開學的第一天,馬小跳和他那幾個鐵哥們兒就遲到了,原因是幫助一個開紅色甲殼蟲車、長得像馬小跳媽媽的漂亮女人,沒想到她居然是他們學校新來的歐陽校長。歐陽校長支持?I衛童年,在學校舉行了很多活動,讓學生們上學都快快樂樂的;秦老師生病了,歐陽小長大秦老師上了一堂語文課,便讓馬小跳愛上了語文課;她在周末開“家長學堂”,讓家長們玩童年時的遊戲,讓他們重拾童年的回憶,不忘記自己是怎麼長大的,能夠以平等、寬容、尊重的態度對待自己的孩子,給孩子一個快樂的童年……歐陽校長認為,家長應該看清楚自己的孩子,不能一昧的認為成績好的孩子什麼都好,成績不好的孩子什麼都不行。這會毀了一個孩子在童年時應有的快樂。

  許多的教育家都說過,這種教育方法,是中國教育的誤區,而“快樂”是衡量童年的標準。大自然在人的生命中安了一個“童年”,當然是有特別意義的。沒有童年而長大,就像提前熟的果實,提前成熟的果實,怎麼會好吃呢?楊紅櫻在作品中堅持“教育應該把人性關懷放在首位”的理念,為的是什麼呢?為的是讓中國的家長們從教育的誤區中走出來呀!

  馬小跳的家長就是一位典型的成功的家長,他認為“頑皮”“純真”“可愛”這都是兒童的天性,他希望孩子們擁有快樂的童年,並以智慧的眼光看到了馬小跳他們身上的可愛之處。大人應該理解兒童,應該客觀兒童所犯的錯誤,讓兒童快樂的成長。而我的媽媽卻正好相反,她跟安琪兒的媽媽一樣,只關心我的學習,最看重的是我的考試成績。每天問的最多的是:“今天老師教什麼了?”“今天考試了嗎?”“考了多少分?”“考了第幾名?”……我的耳朵都聽出繭來了,我多麼希望爸爸媽媽能像馬小跳家長那樣問我,哪怕只有一句,只有一次:“你今天快樂嗎?”我都很滿足。難道給孩子報了興趣班,孩子就會有興趣嗎?

  六年級:悲傷鎮魂歌

您正在瀏覽: 讀《開甲殼蟲車的女校長》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開甲殼蟲車的女校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