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少先隊員》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少先隊員》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高爾基說過:“讀了一本書,就像對生活打開了一扇窗戶”。最近,我讀了《少先隊員》這本書,讀了這本書後,我受益良多,有很大的感觸。

  全書共有二十多篇文章,其間我印象最深的有幾篇文章,分別是:《如何應付“校園小霸王”》、《學會欣賞別人》、《買毛豆的小女孩》、和《美麗的紙百合》。

  《如何應付“校園小霸王”》講了“小霸王”的欺負讓心靈脆弱的鵬鵬對上學產生了恐懼,這是多麼令人遺憾的事啊!而說話有點口吃的陳軍被大勇欺凌后,決定以暴還暴,當然這是不明智的選擇。遇到類似的問題,不要總是忍讓逃避,也不要以牙還牙的方式進行報復,而是應該團結更多的同學,大家一起制止“小霸王”的無理行為。在“小霸王”面前要像傲霜鬥雪的梅花,不畏強暴,勇敢堅定,可是,“沒有良心的勇氣猶如未馴的野獸”。

  生活中常常有人抱怨別人的缺點,不能接受別人。其實,沒有任何一個人是十全十美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缺點,我們要看別人的優點、長處,而不是只看別人的缺點,學會用心去欣賞別人的優點,因為每個人都有我們值得欣賞的長處。只有學會欣賞別人的優點,才能夠寬容別人,才能心胸開闊。

  傑斐遜曾說過:“誠實是智慧這本書的第一章”。是啊!一個人如果沒了誠信,他多聰明,也是愚者一個。生活中,大多數人往往是因為貪小便宜失去了信用,一個人失去人本身最基本要擁有的誠信,那他將一無所有。不真誠就不能打動別人。真誠是萬物共同遵循的準則;真誠待人,是做人的基本準則。答應給別人的東西,一絲一毫都不能少;與人約好的時間,一時一刻也不能改。

  忠厚、老實、善良、責任心很強的人是最受人歡迎的。我要把我這位伴我在書海里漫遊的朋友——《少先隊員》推薦給我的同學和朋友。

  江門貫溪小學六年級:呂東文

您正在瀏覽: 讀《少先隊員》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少先隊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