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感動樂山》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感動樂山》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民族小學:盧茜嵐 

  前幾天我們觀看了《感動樂山》的影片,裡面的感人事迹催人淚下。有失去雙臂動不向生活低頭的雷慶瑤,有在生命的最後一刻倒在自己最愛的講台上的梁紅老師,有放棄學業掙錢贍養父母的江洪,更有成了植物人卻不放棄生活的伍根權,還有為了妹妹而輟學的姐姐小嬌…… 

  雷慶瑤:雖然她失去了雙臂,但她還像正常一樣,生活得那麼快樂,她的什麼事都交給腳去做。在生活中,我們會遇到許多困難,但是有的同學因為感冒便請假,但相反,有些同學得了重病卻仍然堅持來上學,所以克服困難和迎接勝利是成正比的。所以只要你勇於面對,不向困難低頭,你就是勝利者。這不正依了一句話:困難像彈簧,看你強不強;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嗎?所以,你們就更不應該怕困難,而應該謹慎地把握生活的小船,努力駛向前方。 

  梁紅老師:一個為了學生,為了學生能有一個好的未來,他卻倒在了講台上。這件事給許多教師帶來了不少的感觸吧?這樣的老師能不受人尊敬嗎?能不受學生愛戴嗎?能不值得老師學習嗎?在生活中,老師們為了學生,日夜操勞,很多老師把大部分時間都給了我們,如果沒有這些老師的無私奉獻,我們能取得優異的成績嗎? 

  伍根權:正是風華正茂時期,卻成為了一個植物人,這對於一個年僅二十三風的小夥子來說是多麼大的打擊呀!但伍根權憑着敢於向命運挑戰,敢於和戰勝病魔作鬥爭的精神深深打動了我們在場的每一位人。伍根權成了植物人,作為父母他們沒有放棄他,反而給他關愛,給他生活的勇氣,讓伍根權重樹生活的自信,讓他重新站立了起來,這是何等偉大的愛呀? 

  最後,我要說人生難免有些坎坷,但只要你永不言棄,困難便會在你身邊不知不覺地消失。

您正在瀏覽: 觀《感動樂山》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感動樂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