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觀《感恩我們在行動》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感恩我們在行動》有感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在2011年9月29日,周二,我們學校全體師生,還有一大部分學生家長相約出現在學校操場。下午3時30分正式開始,活動一直進行到下午5時30分。

  為我們演講的老師是一位開朗帥氣的男老師,年齡大約在20出頭。剛開始他嘻嘻笑笑,問了我們一些關於孝道的問題,結果是我們自討苦吃,是自己為自己的行為二紛紛落下了寶貴的淚水,原因是現在的我們不懂得父母的勞累,而且回想一下在日常生活中為了一些小事耳熱的父母大發脾氣,當時也沒仔細想父母的感受就這樣儼然而過,想再想想,自己真的很傻。父母為自己付出這麼多而自己去不知道珍惜。現在就想對父母和關心過我的人說一句:你們辛苦了。

  我會有自己的實際行動老表現,來回報。我現在只有以自己的學習成績來報孝了。

  這位年輕而有活力的老師還給我們舉了幾個例子,其中有幾個令我感悟至深,他是這樣說的:在寶島台灣有位聾啞的小女孩,他父親因不興而早死依靠母親每天用小板車賣菜賺錢而維持家用,每次都是走出晚歸小女孩獨自一人在家口等待着母親的到來夜盼着母親把她那愛吃的年糕帶回家,哪怕只有那一下塊但對於這樣的家庭來說他真的很滿足了。可是好景不長,一次下着雨天色漸漸暗了下來,女孩依舊在等母親的回來,最後因為過於擔心沿着母親每天走的路線去尋找,後來在路旁發現了暈倒在地的母親以及旁邊那破舊的小木車。母親徹底累垮了,好像有話要對小女孩說,但是因為極度疲勞連說話的力氣都沒有,但母親還是極盡全力把那年糕送到小女孩手中,微笑着進入了西方極樂世界。女孩發誓要出人頭地,努力學習拼搏,最終獲得了亞洲模特冠軍。

  里一個例子更感人,讓我淚流滿面,我決定拿出來大家一起分享一下。那是一位小學四年級的孩子,才剛剛懂事,母親已患病去世,臨終前告訴男孩:“我要走了,不要傷心,要不然我在天堂也不會安心,要聽父親的或不能惹她生氣。要不我也會難過的,你要是想我了就去數天上的星星,總有一顆是代表……我的……”。說完便離開了人世,男孩很聽話不惹父親生氣,更不敢傷心,因為他怕那樣母親也會傷心,會痛,男孩每天都去數星星,因為他太想母親了!由此可以看出小男孩對母親的思念。

  最後老師還讓我們與同學互動,拉着父母親的手,看着面上皺紋手上的老繭還有頭上的白髮,那都是因為我們而白的。這一切都是為了我們說到這裡我們的淚水已經可以用瀑布來形容了。因為他說到了我們的心開上了。最後讓我們為我們默默付出的人,說一聲你辛苦了!在康德有父母老師,我們不約而同的說了一聲老師你辛苦了,然後鞠了一個90度的躬,然後紛紛沖向老師家長緊緊地抱在一起。

  這次活動后,我感悟很深,在場的所有人都哭了,這次行動讓我知道了自己平時的無知和父母的勞累,以及要學會感恩報孝。

  父母對我們的恩親,比天高,比海深。因為年幼的我們無以回報,只有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和學習成績來回報他們,所以我們應從現在做起:全力以赴,刻苦學習,以此來報答他們!

  郭店中學初二:丐幫少爺

您正在瀏覽: 觀《感恩我們在行動》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感恩我們在行動》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