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感動小學生人物全集》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感動小學生人物全集》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一本值得我們思考的書。書中寫了近200位對社會產生影響的人物的感人故事。這些人物內心堅強,積極向上,永不放棄,擁有值得我們學習的高貴品質。作者用激昂的筆觸,細緻的刻畫了人物內心情感,使讀者在潛移默化中被他們的精神所感染,被他們的事迹所打動,促使我們的內心更堅強,更樂觀。這是我們一生受用的美好品質,其中一篇文章讓我思考了很久。

  想必大家都熟悉中國的跳水皇后郭晶晶吧,2004年雅典奧運會一舉奪冠,是中國的驕傲。站在領獎台上,郭晶晶笑了。有誰知道郭晶晶笑容背後的心酸呢?她6歲進入游泳隊,為了更好的訓練,每天都要壓腿。剛開始壓腿,腿部的韌帶拉得生痛,她哭了。最後好勝心幫助她戰勝困難,將所有的淚水咽進了肚子里。夏天,別人穿着短褲、短裙都嫌熱,而她只能穿着出汗服在悶熱的游泳池裡跑步訓練。正是這樣,打拚了整整10年,才站上了奧運會的領獎台。她成功了!靠着驚人的毅力和努力獲得了成功。她如同一個水上精靈,在跳板上劃出了一道優美的弧線,讓世人為之讚歎。不錯,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郭晶晶在成功的路上不知流過多少淚水,付出了多少汗水,才能摘取了今天的這枚奧運金牌。如果一個人整天想着摘成功的果實,卻不付諸實際行動,光想守株待兔,那等田地荒蕪了也等不到兔子。

  俗話說的好:“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現在需要忙碌地學習,辛勤的付出。當我們的努力得到回報,考上理想的學校,為了心中的夢想,我們必須不斷努力,因為只有努力了,才能靠近成功,離成功更近。

  初一:涼城空巷

您正在瀏覽: 讀《感動小學生人物全集》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感動小學生人物全集》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