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兒時的玩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兒時的玩伴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這天,奶奶搬出一個大箱子,裡面裝的全是我小時候的衣服,說是要拿回鄉下給親戚。說罷,便開始整理起來,在奶奶整理的時候,我發現了一件白底碎花的小裙子,袋子里還裝着幾瓣干透發黃已經破碎的的姜花瓣。我望着小裙子,童年的事又臨上心頭。 

  那時,我家住在二樓。有一天,樓下新搬來了一戶人家,忙碌的身影里我還發現了一個小男孩,那時大院里的孩子很少,沒人陪我玩,我便決定第二天下去跟他交朋友。第二天,我鼓起勇氣敲開他家的門,來開門的正是那個小男孩,我伸出手:“我想跟你交朋友,我叫黃光瑩,嗯,你可以叫我囡囡,我們全家都這樣叫我。”他也很快地伸出了手。他告訴我,他叫夏清輝,看我的樣子,比他小兩歲。那一年,我6歲,他8歲。這時我才看清他的模樣:一身的短衣短褲,黝黑的皮膚,一雙晶黑透亮的大眼睛,扁平的鼻子,中等的嘴唇,雖說是比我大兩歲,卻與我差不多的個子。那一天是我們玩得最愉快的一天了,我們在大院里比賽跑步;我們在草叢裡捉迷藏;我們在泥土裡比賽挖蚯蚓。他還上樹掏小鳥給我玩,只是他的好意每次都給我玩死了。晚上,我們在大院里捉螢火蟲,躺在草叢上數星星……這樣的童年,天真爛漫。 

  可是,好景不長,爸媽要上班,嫌我太貪玩,把我鎖在家裡了。每次我都跑出陽台,叫他出來,一個低着頭,一個仰着頭的聊天,直到脖子累的不行了,才進屋去。 

  一次,我跟他聊天時,看到他家種的姜花開花了,那片片花瓣宛如白玉,惹人憐愛。我便叫他摘給我,他摘了一朵,怎麼拿上來呢?他說扔,可他扔了好多次都扔不上來,我急得哭了。他連忙安慰我,叫我回屋拿繩子來,一頭拿在手裡,一頭放下去,他把花綁在繩子上,我再拉上來。就這樣,他一個勁兒摘,綁,我就一個勁兒啦,直到把姜花全摘光了,“我們摘完姜花了,怎麼辦呢?”“不怕,媽媽問起來,我就說是我摘的,不關囡囡的事。”我才稍稍放心,走進屋去。我應該放心嗎? 

  晚上,我躺在床上,似乎聽見他被打的聲音,他哭的聲音,還有……第二天一大早,他們家就搬走了。從那以後,我再也沒見過他。 

  夏清輝哥哥呀,你還記得囡囡嗎?那麼多年來,囡囡一直想跟你說對不起,可惜囡囡,再也找不見你了。 

  如今,那幾隻姜花依舊在風中搖曳。 

  指導老師:黃艷

您正在瀏覽: 兒時的玩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兒時的玩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