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中小學生人文和科學素養讀本》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中小學生人文和科學素養讀本》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讀《中小學生人文和科學素養讀本》有感 標籤:中小學作文 《當代小學生》有感作文 讀《當代小學生》作文 人文作文

  《中小學生人文和科學素養》這本書,不僅內容豐富,而且能讓我懂得許多道理。讀了此書有利於培養中小學生的科學素養和人文精神,像一杯香濃的牛奶,滋潤着我們,使我們在知識的天空中,自由地翱翔。

  例如今天,我讀了本書中的一篇文章,名叫《何謂“三餘”》。我仔細讀了這篇文章,很快,就被打動了。三國時期,魏國有一個人叫董遇。他自幼生活貧苦,整天為了生活而奔波,但是只要有空閑的時間,他就坐下來讀書學習,所以知識很淵博,人們都很敬佩他。他的名聲越來越大,附近的人都來請教他,問他是如何學習的。董遇說:“冬者,歲之餘;夜者,日之餘;陰雨者,時之餘。”意思是說學習要利用三種空餘時間:冬天是一年之餘,晚上是一天之餘,雨天是平日之餘。人們聽后恍然大悟,原來就是要抓住一切可以利用的時間來讀書。

  讀了這個故事,我深受感動。董遇在艱苦的情況下還不忘刻苦學習。再看看我們,平時不珍惜良好的學習環境,浪費時間,每到周末,許多人便在電腦桌前趴着,玩遊戲。如果我們節約時間,利用這些時間看些書,做些課後習題,那麼,我們的學習成績就會很快的提升。

  像這些古代故事還有很多,而我們現代也有許多有趣的小故事。

  從前,在合肥城西門附近有一戶姓張的人家,三個兒子都是遠近聞名的孝子。為了照顧生病的老母,三人輪流守護,片刻不離。老母親病逝后,兄弟三人賣掉家產,料理後事。一天,有一戶人家着火了,蔓延到了整個西門街。眼看大火就快燒到自己家,燒到母親的棺木,三個孝子趴在棺木上,不肯走。因此,這裡被稱為“三孝口”。

  讀完這篇文章,我不驚深沉的嘆息。三位孝子,為了母親的棺木,卻勇敢地犧牲自己的生命。他們是多麼的偉大。再想想我們,對父母沒大沒小,父母沒說幾句話,我們就已經厭煩,就想快點堵住耳朵,去干自己的事情。我們一定要向文中的三孝子學習,學會尊敬父母,孝敬父母,做一個好孩子。

  《中小學生人文和科學素養讀本》是我們必讀的一本好書,只要我們仔細品讀,相信一定能夠在美好的未來中,取得更好的成就。

  六年級:祖敏航

您正在瀏覽: 讀《中小學生人文和科學素養讀本》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中小學生人文和科學素養讀本》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