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學生科學素養讀本》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學生科學素養讀本》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科學,相信許多人聽過以後都並不陌生,我也不例外。《學生科學素養讀本》這本書我讀了以後,意猶未盡,受益匪淺。它裡面有無窮無盡的知識,讓我大開眼界。

  這本書可以分為四大板塊,它們分別是:《我是最棒的的》、《生活離不開電》、《最龐大的動物家族——昆蟲》、《如果可以穿越太空》。你們還記得在五年級時學過的一篇課文嗎?是《裝滿昆蟲的衣袋》,還記得主人公是誰嗎?嗯,對了,是,法布爾,還記得他的着作名稱嗎?,對了,是《昆蟲記》。

  在科學的茫茫大海中,法布爾與他的《昆蟲記》算是一顆耀眼的大珍珠。可不是,法布爾寫的《昆蟲記》是科學中的巨着。由此看來,《昆蟲記》對科學的貢獻很大。所以,我們從小就應該觀察科學,研究科學,讓科學成為我們生活中的一門重要的學科。《昆蟲記》真實地記錄了昆蟲的生活,由此看來,觀察對我們而言是多麼的重要,正所謂巴甫洛夫說的“觀察,觀察,再觀察”一樣。

  知識是浩瀚的海洋。由於《昆蟲記》中精確地記錄了法布爾進行的實驗,解開了昆蟲生命與生活習慣中的許多秘密,所以,法布爾又被稱為“無法效仿的觀察家”。

  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們都會成為出類拔萃的科學家。因為,這本《學生科學素養讀本》激發了我濃厚的興趣,開啟了我智慧的大門,增強了我創新的精神和實踐能力,讓我成為了一名善於觀察,善於研究的人。

  我們探索科學,我們發現科學,我們研究科學,我們愛科學!!!

  五年級:李寧萌

您正在瀏覽: 讀《學生科學素養讀本》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學生科學素養讀本》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