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小學生法律讀本》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學生法律讀本》有感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河濱小學

  朱溢華

  《小學生法律讀本》是我很喜歡的一本書,因為它帶領我邁出了認識法律的第一步。

  在《小學生法律讀本》中有一些小故事,它們讓我懂了很多。不信,讓我帶你走進這個多姿多彩的故事長廊吧!

  “小強欺負小林。小林向爸爸求救。小林爸爸揍小強。小強要報復。”在這個故事中,首先小強不應該欺負小林——霸佔籃球場。小林也做錯了,叫爸爸替他出頭,奪回籃球場。最好的處事方法是告訴小強“侵犯公民人身權利,對身體造成傷害的,應當依法賠償損失;故意惑過失傷害的人,觸犯了刑法並達到刑事責任年齡的,要負刑事責任。”這些法律使小強有危機感,不再霸佔籃球場。假若小林不懂這些法律規定。那小林爸爸也不要這樣“幫”小林。爸爸應該“以理服人”告訴小強“結夥鬥毆、尋釁滋事,擾亂學校以及其他教育機構教學秩序或者校舍、場地以及其他財產的,由公安機關給予治安管理處罰,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因為小林、小強和小林爸爸都做得不對,而使小強有了報復的想法。看!一個小故事,讓我們複習了多少法律知識啊!

  你要想法律頂呱呱,請認準《小學生法律讀本》,記住,是《小學生法律讀本》。

您正在瀏覽: 讀《小學生法律讀本》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學生法律讀本》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