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青少年安全教育知識讀本》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青少年安全教育知識讀本》有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青少年安全教育知識讀本》有感 標籤:安全教育作文 讀《青銅葵花》有感作文 青少年作文 青少年活動中心作文

今天,我看了一本名叫《青少年安全教育知識讀本》的書。我翻開目錄,一眼就看見“上下樓梯要注意哪些安全”這一欄目,我很感興趣,看了頁碼,就翻到那頁看。從書中,我知道了上下樓梯不能勾肩搭背,不能突然停下,這樣後面的人就會向前撲來;不能擁擠,這樣會發生踩踏事件的......我一口氣讀完,才發現我們身邊存在着許多安全隱患,我們學校確實有不少同學上下樓梯時都不注意安全。

 是呀,上下樓梯的確不能擁擠呀!2007年春學期,我讀一年級時,一年級的教室很近廁所,從窗外一望,就能看見廁所。學校上法制教育課那天,老師讓我們去上廁所,所以同學們都爭先恐後的去上廁所。我和幾個同學留在教室里。我透過窗子一看,往廁所的樓梯上人山人海。突然,我聽見一個男同學的哭泣聲,好像是被撞倒后被別人踩傷。由於事情發生得太突然,後面幾個同學受了一點輕傷。所以上下樓梯千萬不能擁擠,否則還會造成更加嚴重的後果。

  除了上下樓梯不能擁擠外,也不能溜扶手下樓,後果也很嚴重的。一次,我要下樓洗手。下樓時,我看見前面有個五六年級的大哥哥。他看見當時沒有老師,於是,他一提腳,就跨上扶手直往下溜。他在前面溜,我在後面追,快到一樓時,他一不小心就翻下去了。霎時,他的頭流血了。我忙去找校醫,給他看看傷勢如何?老師打電話叫家長來。幸好只傷到一點皮。真是的,如果他好好走,就不會發生這樣的慘劇了!

青少年是祖國的希望和未來,安全教育對於他們來說是必不可少的。同學們,不管是在校內還是在校外,或者其它地方,都應該遵守安全小常識。讀了《青少年安全教育知識讀本》,我才知道,我們祖國的許多花朵,正是因為不注意這些小常識,才失去了生命的。同學們,人生要想幸福,就先要保證自身安全,安全了才能夠真正的幸福了。

您正在瀏覽: 讀《青少年安全教育知識讀本》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青少年安全教育知識讀本》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