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陽光下的聲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下的聲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五年級的期末考試的硝煙送走了畢業的學生,再沒有人為我們遮擋期末考試暴烈的陽光。 

  我們六年級新生無處躲藏。一切不好好學習的理由都在此宣告瓦解,因為我們是要畢業的學生了。 

  對我而言,就如演戲還未化好妝,帳幕就刷的拉開了。我不知所措,不知如何將戲演下去。昨天還是個一會哭一會笑的小孩,今天就要獨立面對初中大事了,很突然,一點過渡性也沒有。 

  從門外五.一的牌子是換成六.一的那一刻起,教室就隱隱的充斥着火藥的氣息。同學每天總在不停的學習學習,就像一隻不知疲倦的螺旋。他們像精衛填海一樣,填滿畢業班的題海,然後從填平的地面上走到下一個地面。 

  坐在這些同學身邊的我十分驚恐,始終沒找到感覺。睡覺,看課外書、有筆隨意塗抹心情,或者愣愣的神遊,就像一個偏離軌道的浪子。 

  離期中考試的日子還剩40多天了,我不能讓自己再任性了。收起無奈的笑臉,把兒時的故事書塞進抽屜的深處,搬出睡大覺的課本、參考書摞在課桌上,隨意搭成一個不通風的矮城堡,用來擋住外界的誘惑。自己趴在裡面、讓自己成熟,讓自己具有一些初中生的滄桑感。以後的日子就這麼過,每天都要不倦的學習,程序不能再變了。 

  成長真的不容易,成熟也是要有代價的。 

  摸底考試過去好多天了,現在對自己的評價是那樣的渺小。我只好對她們說:現在我們是一條道上的人了,以後你們負責幫助我。在我控制不住的時候,喏用這個提醒我。說完遞給她們一個大號氣錘。 

  現在,我開始極力把自己打造成一個初中生,納入初中的軌道,用雖粗劣但極誠懇的演技演繹一段不成熟的初中生故事。 

  儘管陽光曬的我睜不開眼,但我知道,只有在陽光下,才能聽到花開的聲音,果熟的聲音。

您正在瀏覽: 陽光下的聲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下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