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告別自己的童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自己的童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朋友們的祝福聲中,我吹滅了十四周歲的最後一根蠟燭,於是剎那間,我與童年最後一絲的牽連也被扯斷了."我不再是小孩子了,我長大了."我對自己的說. 

  忽然間,我又覺得有點割捨不下.都說童年是人一生中最美好,最快樂的時光.站在十五歲的尾巴上,我流連徘徊.面對過去,我看到了我童年的足跡,有點幼稚,有點執着,又有點歪歪斜斜:曾經因為過於嚴肅而受到同學們的冷落,又曾經與不懂事的表妹吵架而不歡而散……這一切的一切如今看來都是那麼的純潔而美好. 

  站在十五歲的尾巴上,面對飄渺不定的未來,我是如此孤獨與迷茫.我猶豫着,不敢邁出一步.我害怕,害怕走錯一步會帶來無窮的悔恨.當我還是個孩子的時候,我不會可以對做錯的事念念不忘,可是如今我要長大了,我必須對我所做的每一個決定,所做的每一件事負責! 

  "懦弱!"我的耳際掠過一絲寒風,我的心為之一顫.是啊,正因為懦弱,使我不敢直面人生,不敢挑戰人生.我為我的懦弱感到羞恥!是啊,錯誤又有何懼!失敗又有何懼!讓我們換個角度看看自己吧:我們正年輕,我們有的是魄力.童年固然美好,但那畢竟只是人生的起點,幼稚,單純,無知也只能屬於起點.該去看看外面的大千世界了,未來無數的艱難險阻等待我們去拼搏.作為時代的驕子,有什麼理由一味的留戀過去,拒絕未來呢 

  因為我年輕,所以我富有.這筆財富足夠能使我挑起未來的重擔.於是,我鼓起勇氣,用盡了力氣與童年揮手道別.再見了,我的童年,我的天真,我的懦弱…… 

  在告別童年的最後一刻,我想對自己的母親說一聲:“媽媽,您辛苦叻,感謝您在這十四年中對我無微不至的關懷與呵護!是您讓我從呱呱落地健康的成長;是您讓我從幼稚走到了成熟;是您教我遇到困難如何去面對,如何去克服;是您教給了我怎樣走向人生,怎樣去看待世界,看待每一個人。老媽,謝謝您!過幾天就是您的生日了,這裡,我衷心的祝福您:生日快樂!

您正在瀏覽: 告別自己的童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自己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