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恩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恩師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毛老師有一頭順滑而秀麗的頭髮,一雙水靈靈的眼睛,一張紅潤潤的嘴巴,還有一對又細又黑的眉毛,可迷人了。告訴你吧,雖然外表看起來毛老師的眼睛跟別人一樣,沒什麼特別之處,可是眼睛的內在卻有着一種強大的力量,常常在激勵着我,鞭策着我。 

  我初見到那雙眼睛,是一年級開學的第一天。我和媽媽一起去付學費,毛老師拍了拍我的肩膀,說:“要好好讀書啊!”我輕聲“嗯”了一聲,悄悄地望了望毛老師,感到她那如慈母般溫柔的目光,一下子把我的心溫暖了起來。當時,我人還小,不知道這是為什麼。現在我終於明白了,那時的我深深地喜歡上了毛老師。 

  毛老師的眼睛還不只一次發揮過它那種神奇的力量。記得三年級的時候,我參加學校里的演講比賽。開始之前,毛老師什麼話也沒說,只是拍了拍我的肩膀看着我,可我在她的目光中讀懂“不要緊張,就像平時朗讀的時候一樣,要發揮自己應有的水平。”那次比賽我還是被落選了。我泄氣極了,幾乎連淚水都要湧出來了,您用明亮的眼睛看着我,我再一次感覺到您在對我說:“失敗乃成功之母,不要為了這一次的失敗而對自己失去信心。” 

  還有一次,我上語文課的時候思想不集中,常常跟後面的同學去講話,剛好被您發現,您那雙眼睛立刻投來批評的目光:“上課要集中注意力,不能開小差,有事下課交流。”我的臉刷得一下子紅了起來,連忙坐好認真聽課,您嘴角上泛起淡淡的微笑:“知錯就改是個好孩子。” 

  毛老師除了眼睛與眾不同外,她還特別關心我們。 

  那天天氣炎熱,火辣辣的太陽烤得人們受不了,可那天下午正好要進行越野跑比賽。“預備——開始”哨聲一響,運動員們像衝鋒槍發出的子彈一樣跑了出去,我也盡我最大的努力跑着,當我離終點還剩半圈的時候 ,我感到喉嚨直冒煙,喘不過氣來,您一直在旁邊鼓勵我跑到終點。比賽結束后,我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突然感到一陣噁心,“嘩啦啦”一堆東西從我嘴裡吐了出來,您見狀急忙跑過來,一點也不嫌臟,拿出紙巾給我擦,嘴裡還不停地說:“你沒事吧,沒事吧,要不去醫務室看看吧……”毛老師,您的行動和語言,使我感受到了您對我的關懷和愛護。 

  時間如流水,一眨眼已經過去五年了。您在五年裡為我們做的點點滴滴,我都會銘記於心,我一定不會辜負您對我的希望,刻苦學習,奮發向上,一定會做一個優秀的少先隊員。

您正在瀏覽: 難忘恩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恩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