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難忘恩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恩師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四年一眨眼就過去了,我漫步在校園操場,只見園林小景里原來稀疏的小草已非常茂密,我遐想着,是誰精心澆灌、養育它們的呢?

  五年級上學期,一位短頭髮、小眼睛大嘴巴,又高又瘦的老師走進我們教室,這就是我們的新班主任。她姓鄧,已經做了25年的教師。我想,她願意教我們這個差班,相信已經做好了“粉身碎骨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的思想準備了。

  果然,她真的把我們給震住了,在她的眼皮底下,我們再也不敢胡鬧了。但是,她不看着我們的時候,還是挺自在的——說話的說話,畫畫的畫畫,看書的看書……

  一天,她要去開會,管不了我們了,我們好像解放一樣在優哉游哉地說著閑話。忽然,教室窗外有人厲聲喊:誰誰誰,給我出來!回頭一看,原來是鄧老師開完會回來了,這突如其來的聲音讓我們心驚肉跳。

  自此,我們知道老師在與不在都要一個樣。其他科老師普遍反映我們班紀律進步很大,成績提高很快,同學們也不再破罐破摔,團結一致,努力掙脫差班名聲。在鄧老師的帶領下,在年級的多項競賽中我們班都取得了榮譽,這是我們這個原來全校聞名的紀律差班學生所不敢想的。

  鄧老師不僅紀律管得嚴,學習上也不可以有一點差錯。

  一次,我的作業因為沒有及時改錯,而且字寫得難看,鄧老師要求我重做,我不敢違背便回去乖乖重做。第二天,我因為“傾盆大雨”的“盆”字寫得不規範,老師又叫我重寫一百遍。我的爹爹啊!昨天重做一遍已經夠狠了,今天還要寫一百遍?!不做!我心裡暗想。第二天,老師問我拿一百遍的罰寫,我結結巴巴地說:“沒帶。”鄧老師沒有責怪我,只說了一句:“明天記得帶,下次一定要寫字規範。”聽到老師這句話,我很慚愧,也明白了老師的良苦用心。第三天,我把寫得工工整整的一百遍的“盆”字拿到辦公室交給老師。我看見她正專心致志地批改作業,同時把同學們的錯題抄下來……從此,我不會忘記“盆”字的規範寫法,更時刻提醒自己要規範寫字。

  春雨,染綠了世界,自己卻無聲地消失在泥土之中。鄧老師,您就是我們心田的春雨。

您正在瀏覽: 難忘恩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恩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