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奇怪的短信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怪的短信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奇怪的短信

  2008、12、5

  昨天晚上,我用爺爺的手機翻閱校訊通發來的英語作業時,突然發現有條奇怪的短信,內容是:“銀聯溫馨提示:你在國美電器商場刷卡消費9800元已確認成功。此筆金額將從你的帳上計費,如有疑問請諮詢:3957856”。

  我感到好高興,爺爺也跟上形勢使用了銀行卡,便問爺爺那時開始刷卡消費的?到國美購買了什麼家電?爺爺問我怎麼會提這些問題?我就把手機遞給爺爺,讓他自己去看這條短信。

  看過這條短信后爺爺告訴我:這是騙子利用短信來騙人的手法,是企圖讓人上當受騙的陷阱,只要你按照提示的電話打過去,騙子就會讓你上勾,如果聽信他的話把銀行卡的密碼告訴了他,帳上我錢就會被騙子轉移,就會受到損失。

  爺爺還告訴我,他從來就沒有什麼銀行卡,更不知道國美電器店在那裡,最近根本沒有買什麼電器,所謂的刷卡消費成功純屬無中生有的鬼話,希望我通過這件事能提高識別騙子騙人手法的能力,在生活中多長些知識,多思考問題,避免上當受騙!

  聽了爺爺的話,我想這騙子也太可惡了,騙人也要看對象啊!爺爺根本連銀行卡都沒有,怎麼會買你的帳啊!

您正在瀏覽: 奇怪的短信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怪的短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