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啊,我的百草園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啊,我的百草園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百草園,是魯迅兒時有玩的地方,在嗎會變成我的呢?其實,我並沒有那麼大的本事,能把百草園搬到長島這裡說的“百草園”,是指我家房后的一塊類似“百草園”的草地。說它類似百草園,並不是沒有一點根據的。百草園有蟋蟀,這有蟈蟈,而且有大又肥。百草園有小鳥,這兒也有,而且種類繁多:有燕子、鴉雀、麻雀,它們愛在草地上玩耍。除了百草園所有的以外,這裡還有胖胖的癩蛤蟆,綠背白肚的青蛙,紅色和黃色的大蜻蜓…… 

  春來,各種花兒次第開放,動物們也從冬眠中蘇醒過來,馬上開始尋食、玩耍。風兒低低的拂過樹梢,穿過花間,徘徊在高高的藍天下。幾朵淡淡的浮雲,飄過晴朗的天際,一下子被風吹散了。小徑旁的大樹,也直挺挺地站立着,伸出粗壯的手臂擁抱着一樹的綠葉。葉兒有深綠、有淺綠、有嫩綠、有墨綠,遠遠望去,深深淺淺,交織出一片綠色的生機。枝椏間,樹蔭下,幾隻不知名的鳥,正在愉悅的歌唱,快樂的嬉戲。或許詩人白居易所云“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正是這樣的景象。 

  夏令,天清氣朗,惠風和暢,潺潺的流水,好似一首小調,融合的旋律,是如此悅耳,難怪美麗的水花,要跟着娑娑起舞了。點水蜻蜓,款款飛着;蛺(jia)蝶點點,穿梭花間;灼灼的烈日,散落一地;一草一木,也都顯得欣欣向榮。 

  三秋,幾陣颯颯的金風又使植物結了果。北雁南飛,活躍在田間草際的昆蟲也都銷聲匿跡。到處呈現一片衰草連天的景象,準備迎接風雪載途的寒冬。 

  塑風吹來了嚴寒的冬。清晨,冬霧瀰漫。霧散之後,立即出現一幅奇景,雪花分落下,那青松的針葉上,凝着厚厚的白霜,像是一樹樹潔白的秋菊;那落葉喬木的枝條上裹着雪,宛如一株株白玉雕的樹;垂柳銀絲飄蕩,灌木叢都成了潔白的珊瑚叢,千姿百態,令人撲塑迷離,恍惚置身與童話世界中。雪后,那綿綿的白雪裝飾着世界,瓊枝玉葉,粉裝玉砌,皓然一色,真是一派瑞雪豐年的喜人景象。 

  我更喜愛夏天的百草園,因為夏天遠比冬天的百草園富有情趣。那時,我可以在田裡撲螞蚱,捉沙蟹科。 

  那小螞蚱非常的靈活,正當我猛撲過去時,他卻靈巧的一跳,讓我撲了個空;大螞蚱卻很懶,他不會跳躍,只會慢爬,我輕輕的一抓,他便落在了我的手中。 

  在這裡捉沙蟹科更有意思了,溪水中石頭底下藏的沙蟹科果真不少。越進深溪,亂石底下,沙蟹科越多,幾乎每一石下都有一個大小不一的沙蟹科。有的沙蟹科聰明,有的有點愚蠢。愚蠢的,當你翻開石頭時,它獃獃的一動不動裝死,等你手觸摸過去時才跑,橫行的沙蟹科跑得也還算不差,但是捉蟹人的手更迅速,一抓一個準。有的便聰明多了,會跟着石頭或渾水往陰暗處移動,一次,我翻的石頭連翻了三次滾,離了原地很遠,一隻沙蟹科竟然就一直飛快地跟着石頭翻滾,一直在石頭下藏着。我把石頭高高提起,它方才無處可逃。然而我們就未必不蠢,我開始時畏畏縮縮,生怕一不小心就被夾了手。故而我一旦發現了目標,便只知興奮的喊叫。雖然我小心翼翼的,高度戒備的,但是還是被沙蟹科尖利的鉗子錐出了血來,讓他們大吃一驚,為我的幾聲慘叫。然而慢慢的不甘示弱,我也掌握了許多技巧,我知道只要捏住它的屁股或兩側,它就無法實施錐人的把戲,佳麗積壓物資把它把轉,仰面朝天的捉拿,沙蟹科也無計可施了。最終,我們也幾乎一伸手一個準,得意勁代替了失意勁。 

  是的,我的百草園,我所鍾愛的地方,但長大的我將不能常到百草園了。 

  Ade(德語,再見的意思),我的螞蚱們!Ade,我的沙蟹科們和生物們!

您正在瀏覽: 啊,我的百草園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啊,我的百草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