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百草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百草園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隨着年齡的增長,童年漸漸地遠去了。可兒時的那座“百草園”,至今回憶起來依然是那麼的清晰,那麼的有趣。回想起在“百草園”中那段珍珠般美好、珍貴的童年,那一幕幕鏡頭都會使我忍俊不禁……

  那座“百草園”被我們那些幼時的小夥伴一分為二,一半是男生的領域,自然,另一半就是女生的。

  “百草園”在我的記憶中是極美的,那裡一年四季都有植物在生長。春天,有黃色和粉色的迎春花媲美;夏天,大家便在大樹下乘涼,採摘野花;秋天,我在“百草園”中拾撿美麗的樹葉做書籤;冬天,松樹依然傲立在園子中迎霜斗雪。

  夏天,“百草園”中偶爾會有一兩隻蝴蝶或者蜻蜓停歇在野花上甜憩,小夥伴們也不打擾它,只在旁邊靜靜地觀察它們熟睡的模樣。最讓我記憶猶新的是小夥伴曾經一起合養的貓:咪咪。咪咪有一身雪白的毛,一雙棕色的眼睛,咪咪非常乖巧、聽話。它好像是一個小夥伴撿來的。一開始,它還不熟悉我們,以為我們要傷害它,於是,咪咪一見到我們,便“喵嗚——喵嗚”的叫起來。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我們便漸漸成為了好朋友,它也不再對我們有敵意。但是,有一天,咪咪像是從人間蒸發了一樣,不見了。小夥伴們猜測,也許是咪咪的父母將它領走了。果不其然,過了幾天,咪咪帶着它的父母來看望我們。我們既開心,又悲傷。開心的是咪咪找到了父母,悲傷的是或許以後再也見不到它了。

  我們在“百草園”中經常玩“過家家”,一般是女生用樹葉等一些東西做好“飯”,然後男生再幫我們“燒熟”它。“飯”做熟之後,大家又會圍在“桌子”旁“吃飯”。現在回想起來,我仍會不經意地笑出聲。

  在“百草園”發生的這些事,——無知也罷,可笑也罷,甚至是荒唐也好,感動也好,這些都是我童年記憶的銀河中最最璀璨的星星,而童年的那座“百草園”,也已成為了我永久的回憶與憧憬……

  六年級:孫楠

您正在瀏覽: 百草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百草園 暫無評論